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市科學技術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亞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要負責全市科學技術普及工作,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思想和科學方法,推廣先進科學技術,開展農村科普宣傳,農民技術培訓和城區科普工作,開展青少年科學技術教育活動,努力提高全民科學素質;建立健全農村科普協會,反映科學技術工作者的建議、意見和訴求,維護科學技術工作者的合法權益;開展學術交流,推動自主創新[1],發展同國內外的科學技術團體和科學技術工作者的友好交往;開展科學論證、諮詢服務,提出政策建議,促進科學技術成果的轉化;抓好學會組織建設,開展學會活動。

機構簡介

三亞市科學技術協會是社會團體[2],是在市政府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省科協部署下成立,為地區科技發展做出巨大貢獻。

工作內容

(一)根據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省科協部署,制定科協工作的方針和任務。

(二)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推廣先進適用技術;加強城區科普;開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動。

(三)組織科技工作者參政議政,參與科技政策和法規的制定,在「三個文明」建設中發揮作用。

(四)開展學術會議,活躍學術思想,促進學科發展,推進決策的科學化和民主化。

(五)開展繼續教育和技術培訓工作,提高全民素質。

(六)開展科技諮詢服務,促進科技成果向現代生產力轉化,為經濟建設服務。

(七)開展國際和港、澳、台民間科技交流與合作,促進科技與經濟發展。

(八)表彰獎勵優秀科技工作者,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聲和要求,維護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權益,為科技工作者服務,創建科技工作者之家。

人員編制

三亞市科學技術協會行政編制8名,其中:單位領導1正1副,科室領導職數2名,機關工勤人員財政拔款事業編制1名。

內設機構

辦公室

負責組織協調、處理三亞科協機關日常工作事務和有關重要決定事項的督辦;負責公文處理、秘書、機要、保密、文書、檔案管理、來信來訪、安全保衛工作;負責機關財務、信息等工作;負責三亞科協重大活動和重要會議的組織協調。

科普及學會部

負責聯繫、協調和開展群眾性、社會性、經常性科普工作;負責全市科普網絡的建設,推動科技成果的普及推廣和先進適用技術的培訓工作;負責組織開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動;負責組織學會做好學會工作;負責組織科技工作者為三個文明建設獻計獻策,維護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權益等項工作;負責指導有關學會的學術活動和業務工作。

所獲榮譽

2020年5月,獲得海南省科學技術協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獻愛心捐贈組織獎。

視頻

三亞市科學技術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科協原副主席張勤:尋跡科學創新原動力
中國科協原副主席齊讓訪談錄(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