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疫情防控動態)原圖鏈接來自 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的圖片

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根據《中共海南省委辦公廳、海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三亞市人民政府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瓊辦發〔2009〕40號),設置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為主管全市住房、城鄉建設和風景名勝區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門,掛三亞市熱帶海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管理局牌子[1]

內設機構

根據上述職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內設11個科級職能機構

(一)辦公室

負責本局的綜合、協調和政務的督查、督辦工作;制定本局內部的管理制度並監督落實;起草、審核有關文件、報告、計劃、總結;負責組織、人事、黨務、紀檢監察、機要保密、工青婦幼、財務以及後勤保障、文書資料檔案和印章使用管理等工作;完成局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政策法規科

依法監督檢查住房、城鄉建設和風景名勝區管理有關政策、法律、法規、規章[2]的執行情況;擬定行業性規章制度;負責全市住房、城鄉建設和風景名勝區管理相關法律、法規、規章的宣傳教育和培訓;負責協調和處理信訪投訴和行政法律訴訟。

(三)住房保障科

負責全市單位公有住房出售(含部分產權向全產權過渡)的審核;負責對統建、搭建經濟適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設和銷售的監管;負責對單位自建經濟適用住房的審核;負責公有住房出售資金的歸集、管理和動用的審核;負責房改房產權的監證審核。

(四)房產市場管理科

指導、培育和規範我市房地產市場;管理全市房屋產權登記、產籍;負責房屋和在建工程的抵押登記;負責相關房屋及分攤土地的轉讓登記管理;負責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審批;收集、統計和發布全市房產市場信息;負責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和房產市場經紀機構備案登記管理。

(五)物業監管科

監督、協調和指導全市物業服務行業及住宅區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組織物業行業專業人員培訓;組織、監督和指導前期物業管理招投標及住宅區考評考核工作;負責三級以下物業服務企業資質審核;負責對房屋白蟻防治和房屋修繕行業的監管。

(六)拆遷管理科

審核核發《房屋拆遷許可證》;負責城市房屋拆遷補償、安置和城市房屋拆遷補償保障金的監管;對全市房屋拆遷單位資質進行備案登記和監管;查處違規拆遷行為和裁決城市房屋拆遷糾紛。

(七)建築業管理科

負責對三級建築業企業資質和建築勞務企業資質的審批;審核建築工程施工圖紙設計文件,發布建設工程標準定額編制;負責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監管和備案;監督、指導全市建設工程交易、工程招標代理工作;查處建築業行業違法違規行為。

(八)安全生產管理科

負責建築工程施工許可,參與建築工程竣工驗收及備案;負責建築工程質量、安全生產及文明施工的監督管理;負責建築節能減排監管;負責施工圖審查機構的監管和指導;負責建築業從業人員及特種作業人員專業技能培訓;負責建築工程安全技術鑑定管理和事故的查處。

(九)市政公用建設科

負責編制城市基礎設施建設計劃;組織市政工程項目建設,負責市政設施的維修與管理;審批全市橋樑上架設各類市政管線、道路挖掘、道路排(雨)、燃氣設施改建;指導市路燈管理所工作。

(十)風景名勝區管理辦公室

負責《風景名勝區條例》規定的建設和活動的審核,參與編制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和詳細規劃;負責風景名勝區建設項目選址審批;負責對風景名勝區規劃實施和資源保護情況進行動態監測;監督管理風景名勝區開發和經營,指導科普活動;參與審核風景名勝區門票價格和按規定收取風景名勝資源有償使用費,協同其它部門對違反《風景名勝區條例》的行為進行查處。

(十一)行政審批辦公室

負責住房、城鄉建設和風景名勝區管理方面有關行政審批事項的受理和審批工作;組織協調行政審批事項的勘查、論證、審核等相關工作;負責有關行政許可證的發放、行政審批專用章的使用管理工作;負責行政審批事項的業務諮詢;負責政務窗口的接待、諮詢工作。

視頻

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相關視頻

擔當 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三亞崖州區建設

參考文獻

  1. 海南三亞市 ,好看視頻,2020-01-11
  2. 住房城鄉建設法律法規規章匯編 ,長治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