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騰設備管理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萬騰設備管理系統萬騰設備管理系統(VT FMS),山東萬騰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騰科技」)是一家從事智能製造領域軟硬件開發、系統集成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及雙軟認證企業,成立於2014年11月。總部位於山東省濟南市高新區齊魯軟件園,在山東、江蘇、浙江、上海和安徽設有子公司。主營業務涉及智能製造相關六大業務體系:一是智能製造整體解決方案及工業軟件應用導入落地,包括MES、FMS、APS。二是企業數字化、網絡化及智能化相關場景的諮詢規劃服務。三是設備組網、邊緣計算及智能產品連接服務,包括智能網關、機器視覺。四是針對企業製造流程優化的工業大數據及人工智能[1]解決方案,包括工業大數據平台、PHM。五是區域/行業/企業的PaaS及SaaS應用規劃、建設、推廣及運營,包括雲MES、雲FMS、雲APS。六是面向政府、高等/職業院校提供智能製造、工業互聯網實訓及教育解決方案,包括智能製造案例庫、實訓基地建設以及產教研一體化平台服務。

公司銷售市場覆蓋山東、江蘇、浙江上海、福建、廣東等製造業大省:2020年底將實現智能製造相關設備、軟件產品規模化應用,中低端市場占有率超40%。到2025年,國內市場占有率達到60%。萬騰科技一直瞄準國際前沿技術,不斷突破創,以專業的智能製造服務,幫助數以千計的離散型製造企業實現了升級蛻變。

工業APP簡介

問題定位

離散製造業相對於流程製造業,生產環節更加分散,生產設備更加多樣,行業特徵更加明顯,更需要通過工業互聯網建設去解決數據黑箱、信息孤島、知識壁壘、決策瓶頸、能力短板等一系列問題。在離散製造業中工業互聯網[2]涉及從設備層數據採集、協議解析,到產線層邊緣控制器協同,到工廠層內外網絡架構融通,再到企業層工業雲部署及信息物理融合等多個方面的關鍵技術尚有待完善。

機械加工及半導體製造行業均以離散型生產為主,設備種類紛繁複雜、通訊方式各異,導致設備狀態難以監控和統計,測試數據分散、各個機台獨立採集和存儲,無法統一採集和分析,因此存在車間數十台甚至數百台設備缺乏統一管理、設備利用率低、生產效率低等問題。傳統的生產製造方式自主創新能力弱、產業產能過剩、新興產業供給能力不足、產業國際化程度低、研發體系和製造鏈相互分離等短板已經嚴重製約了行業的生產力,如何依託工業互聯網邊緣層技術攻關結合行業特點實現多源異構設備的互聯互通,通過邊緣智能及計算遷移實現邊雲協同,最終推動工業互聯網平台戰略加速機械加工及半導體製造行業高質量發展顯得尤其重要。

創新點

系統基於萬騰邊緣層數據採集優勢,兼容了機械加工及半導體封裝測試環節的相關設備協議(包括劃片機、固晶機、測試儀、打標機、包裝機等幾十種不同種類、不同廠家的設備),基於實時採集的數據建立可視化車間生產管理系統,實時監測設備生產狀態(良率、運行、待機、離線、告警),在雲端生成企業生產畫像,統計設備的開機率、運行率、產量/產值等信息,並通過餅狀圖、柱狀圖、折線圖、時序圖等方式進行可視化展示,將車間生產「黑箱」透明化,及時反饋企業車間的生產狀況,為車間的高效排產及質量追溯提供信息依據。

功能介紹

1.基礎信息管理模塊

基礎信息管理用來維護管理系統運行所需的各項基礎信息,為設備管理系統提供基礎數據支撐,是設備管理系統的基礎功能。具體功能包含系統用戶管理、組織架構管理、系統權限管理、設計字典管理、工廠建模管理、生產班次管理、生產日曆管理、提醒規則管理、編碼規則管理、數據採集管理。

2.設備信息管理模塊

設備信息管理用來維護設備的基礎信息,為設備建立一套完整包含基本信息、設備部件、相關文檔、維護記錄、維修記錄、設備履歷、報警記錄、停機記錄等信息在內的設備台賬,實現對設備生命周期信息全記錄,是設備管理系統的基礎功能。具體功能包含設備台賬、設備部件、維護工具、設備備件。

3.設備運行監控模塊

設備運行監控利用各種數據採集裝置採集到的設備數據,實現實時監控設備的運行狀態、運行參數,實時掌握設備的運行信息,使設備管理人員對設備出現的問題或者可能出現的問題能做出有效的反應並快速解決問題,是保障設備正常運行、生產高效進行的有效技術手段,是設備管理系統的核心功能。具體功能包含設備運行狀態監控、設備運行參數監控。

4.設備維護管理模塊

設備維護管理用來維護管理設備點檢及保養工作,通過規範過程對設備的規定部件(位)進行定期的點檢及保養,以使設備的隱患和缺陷能夠得到早期的發現、早期預防、早期處理。利用系統依次制定點檢(保養)標準、點檢(保養)計劃生成具體到設備、人、時間、方法的設備點檢(保養)任務,並通過監督管理手段對任務執行過程進行有效管控,最終形成詳細的設備維護記錄,是設備管理系統的核心功能。具體功能包含設備維護標準、維護標準審核、設備維護計劃、維護計劃審核、設備維護任務、維護任務審核、設備維護提醒、設備維護記錄、異常維護記錄、設備維護績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