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源市青花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源市青花學校於1934年創建,位於萬源市南大門城鄉結合部,襄渝複線和漢渝公路橫貫其中,交通便捷。2001年因國家政策調動,原萬源市青花鎮中心小學校和原達州青花鋼鐵總廠技校、青花鋼鐵總廠子弟校、青花鋼鐵總廠幼兒園「三校一園」合併成的九年一貫 制學校[1]。該校形成了以學前教育、小學教育、初中教育共為一體的「二部一園」辦學格局。該校占地面積13951平方米,有1500平方米的學生食堂,容納300餘人的標準化學生宿舍,圖書室、電教室、理化實驗室等設施設備配備齊全,校園廣播網、現代教育技術網絡系統完善。學校現有學生近1600人,31個教學班,教職工74人。

學校榮譽

學校先後被評為「達州市文明單位」、「達州市示範中心校」、「萬源市衛生先進單位」、「優秀黨組織」、「萬源市平安校園[2]」 、「十佳少先隊組織」、「達州市少先隊工作先進集體」、「十佳青年文明號」、「十佳團組織」連續6年獲「萬源市共青團工作先進單位」、「五四紅旗團委」、「達州市優秀小記者站」、「達州市科技創新先進單位」等30餘項殊榮。

師資力量

其中中學高級教師6人,中級教師28人,四川省先進工作者1人,達州市級先進工作者5人,達州市骨幹教師4人,萬源市級骨幹教師17人。

理念

引領學校闊步向前發展學校在「不斷地發展人,不懈地完善人,全面地提高人」的辦學理念指導下,建立了一支團結、勤政、務實、高效的領導班子。通過師德師風建設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學習,不斷提高班子成員的思想素質和政治素養,培養大局觀念,從而增強了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學校實施民主管理,加強工會、教代會黨支部對行政工作的評議、考核、增強內部各項工作的透明度。

管理

打造精品團隊求實效政治素質高、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成敗關鍵。為提高廣大教職工的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學校組織開展「樹師德、鑄師魂、立師表」建設活動,通過、討論、討論觀摩等一系列活動,淨化教師心靈,純潔教師隊伍。結合實際情況,制定了各部門的《工作量化考核條例》,不斷完善管理制度,實施民主化量化管理。

實施青年教師「成才計劃」機制,學校根據每位青年教師自身的特點和發展志願,要求青年教師與該校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進行「師徒結對」,然後由師徒與學校簽訂《成才目標書》,通過「拜師指導、勤學自律」的相互幫助,使該校青年教師本科學歷達標為95%,有2人考上了國家公務員,21名教師成長為市級骨幹教師,5人走上了行政領導工作崗位,40餘人在萬源市的賽課、說課、演講比賽中獲獎,在各級各類刑物上發表教學認文經驗文章100餘篇。同時,學校為老師所想,急教師之需,千方百計為教職工解決工作住房,改善辦公條件,實施分部工作管理等方面,為老師營造了一個「環境留人、待遇留人、情感留人」的溫馨環境,讓想幹事,能幹事,善幹事的教師,有了成長的平台和發展的空間。

學校承擔的達州市教育課題2個,其中《農村德育教育實施途徑探究》已經結題榮獲市級三等獎。科技作品《電磁鐵磁性強弱探究》在全國第七屆科技創新厲害大賽上獲三等獎。

成才

素質教育和文化活動是助推器推行素質教育,促進學生成才是學校新課改的重要組成。按照學校「三支(模範班長、榜樣生、學習標兵)學生隊伍」建設要求和「六認真」常規督導檢查,逐步形成了「抓後進生,推進中等生、提升優秀生」的學生成才培養模式。學校根據學生的「德、能、勤、績」的表現情況,實行一年一度的「模範班長」,「榜樣生」、「學習標兵」評選活動,並記入該生的「成長記錄袋」,並建立榮譽檔案。堅持「三支學生隊伍」述職報告,事跡演講活動的制度,形成了資源共享,在全校起到了排頭兵的作用。通過為三支學生隊伍搭建成長平台,以點帶面,促進全體學生共同發展。近年來學校共培養模範班長30餘人,學習標兵125人,榜樣生156人。學校依託三支學生隊伍的示範作用,促進了教學質量穩步提升,學校教學質量綜合評估在萬源市同類學校名列前茅。

少先隊的《解決煩惱我能行》體驗活動,《遇到煩惱我來說》獲達州市優秀課題;《加強思想教育促進兩個文明的進步》獲達州市體驗教育優秀課題。團隊常規工作管理課題《光榮與夢想、自信與驕傲》在全國中小學思想道德課題結題評比中榮獲二等獎,連續6屆達州市科技創新比賽共有100多人次獲獎;在全國、省、地、市美術比賽共有431人次榮獲不同等級獎;數十篇學生作品、新聞稿件在報刊、雜誌上發表。

視頻

萬源市青花學校 相關視頻

萬源市沙灘學校大課間操
萬源市沙灘學校:800餘名師生喜遷新校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