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源市石塘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源市石塘學校簡稱石塘學校,地處萬源市南大門、全市第一壩——石塘鄉場鎮腹心地段,達陝高速公路、城萬快速通道在此交匯,交通便捷,區位優勢十分突出。學校始建於1911年,在各級黨政高度重視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經石塘教育人百年的努力,如今展現在包茂高速公路上的是一所環境優美的花園式學校[1]

辦學規模

萬源市石塘學校是一所教學設施完備、環境優雅的九年一貫制學校,2002年由原石塘中心小學校和石塘初級中學合併而成。下轄中心校一所,村校2所,現有初中教學班6個、小學教學班20個、學前班5個,學生1000餘人,占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

辦學理念

以內涵求品位、以育人求發展的辦學目標,努力把學校辦成超前性、開放性[2]、實驗性、示範性的現代化的窗口學校,使學生在德、智、體、美諸多方面得到全面、和諧、生動活潑的發展。

學校分設小學、初中兩個教學區,下轄中心校一所,村校2所,現有初中教學班6個、小學教學班20個、學前班5個,學生1000餘人,占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

教師隊伍

學校擁有一支思想素質高、業務能力強,愛崗敬業的教師隊伍。在編教師66人,黨員教師18人、高級教師11人、一級教師30人。大專以上文化程度58 人(其中本科9人),達州市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12人,萬源市骨幹教師20餘人。

學校榮譽

教師撰寫的教研論文近100餘篇,分別在國家、省、市獲獎並發表。學校先後榮獲「衛生先進單位」、「最佳衛生單位」、「關心下一代先進單位」、「文明單位」、「先進基層黨組織」、「校風示範學校」、「先進職工之家」等榮譽稱號。  

辦學條件

近年來,學校共投入120餘萬元改善辦學條件,新建教學樓一幢,學生食堂一個,維修了初中部教學樓和幼兒園,購置了一流的籃球架和教師辦公用品,建立了多媒體教室,並接入寬帶網。學校建設卓見成效,各類用房齊全,儀器設備完善,滿足了教學和學生活動需要,具有較高的辦學水平。加大現代教育技術裝備力度,小學部各班電子白板全部安裝到位,大大提高了課堂效率。2013年,學校新一輪建設正式啟動。2015年秋,幼兒園新建工程、新建初中部教學大樓均已投入使用,標誌着中小學校區正式合併。石塘學校的發展邁上了新的台階。

辦學理念

石塘學校始終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在市教育局,鄉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內涵求品位、以育人求發展」的辦學理念,在實踐中鑄造出「團結、和諧、服務、高效、共同進步」的校風、「愛崗、愛生、創新」的教風,「以刻苦、樂學、上進」的學風,學校緊緊圍繞「抓素質提升,強管理落實,辦人民滿意教育」的工作思路,勵精圖治,拼搏創新,教育質量穩步提高。特別是近幾年,我校向高級學校輸送了大批的藝術人才,成績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門的肯定。

目前,我校在校長劉興友同志的領導下,着力強化「一線三化」的工作措施,突出責任教育為主線,堅持制度化管理,科學化統籌,人性化凝聚。制定了更高、更新的奮鬥目標,大興學習之風、服務之風、責任之風、團結之風、實幹之風、廉潔之風,不斷開拓進取,為打造萬源市窗口示範學校而努力奮鬥!

視頻

萬源市石塘學校 相關視頻

萬源市沙灘學校大課間操,場面太火爆了!
萬源市井溪學校校歌

參考文獻

  1. 花園式學校評分標準,道客巴巴,2014-09-10
  2. 關於教師教育開放式辦學的思考,豆丁網,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