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源市白沙實驗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源市白沙實驗小學位於全國重點鎮、萬源市城市副中心白沙鎮的腹心地段,系全民所有制學校。該校創辦於1980年8月,建校初名為白沙二完小。1984年春,原白沙工農區委決定在白沙新城中心地段選址新建二完小,並更名為白沙新城小學。1984年秋動工修建,1985年8月建成搬遷至現校址。學校以「二課堂活動」為載體,全面開展教育教學改革,成效顯著。1986年,經達縣地區批准,正式命名為白沙工農區實驗小學,是當時白沙工農區的城關小學。1986年10月,學校被授予「達縣地區文明單位[1]」。1988年10月,被授予「四川省文明單位」,這是萬源市教育系統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學校。1993年撤區建市後更名為萬源市白沙實驗小學。劃歸萬源市後,學校在精神文明建設、教育教學質量等方面均居全市前列,被譽為「萬源教育的一面旗幟」,被全國家庭教育「十一五」課題組授予「養成教育實驗學校」,被省市確立為「雙擁工作示範學校」。2018年創建為「全國文明校園先進學校」。

辦學條件

學校文化底蘊深厚,人才輩出,是學生騰飛的搖籃,教師成長的樂土。學校辦學條件好,教學設施設備齊全,擁有一支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精誠團結,愛崗敬業的教師隊伍。全校現有教職工62人,高級教師12人,一級教師[2]23人,二級教師27人,大專以上學歷62人,學生1300餘名,教學班24個。學校占地面積16500㎡,建築面積3700㎡。校園裡綠樹成蔭,花香飄逸,景物錯落有致,環境十分幽雅。學校辦學特色鮮明,教育教學成績突出,堪稱大巴山深處的一顆教育明珠。

辦學理念

學校重視學生素質的全面發展,一貫堅持「責任 合作 和諧 育人」的辦學理念和培育「淨、靜、競」文化內涵,緊緊圍繞「誠實為人,樸實處事,紮實求學」的校風,「嚴謹 踏實 耐心 創新」的教風,「樂學 善思 好問 趣廣」的學風,努力打造巴蜀名校。

校徽:以紅、綠、藍三色結合人型及火箭為設計元素(1.青春、健康、活躍。2.以中國航天標誌中「A"和人及鳥型相結合積極向上。3.大巴山的一顆明珠。4.以育人為本,堅持」責任、合作、和諧、育人「的辦學理念和」淨、靜、競「文化內涵,體現航天、科技為特色教育品牌元素。);紅色代表理想、希望。藍色代表奮進、博學、嚴謹。綠色代表創新、合作、健體。整體構成是一個孩子與鳥在歡樂中積極向上努力拚搏的造型,也是火箭在月球上飛行的場景。

整體簡潔、美觀、內涵豐富,超越自我。寓意學生健康快樂積極向上,教師在嚴謹、踏實、耐心、創新中育人,學校在尊重、合作中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基礎。

辦學成果

建校近四十年來,學校先後湧現出全國教育系統勞動模範、全國優秀教師、省勞動模範、省優秀班主任、市級優秀教師、師德先進個人、優秀共產黨員、優秀班主任、優秀輔導員等先進教師和學科帶頭人70餘名。學校現有達州市學科帶頭人2名,骨幹教師12名,萬源市學科帶頭人5名,骨幹教師20名。諸多學科均有教師、學生獲國家、省、市級以上比賽等級獎。

學校先後榮獲「全國文明校園先進學校」、「全國紅領巾讀書獎章活動先進集體」、「四川省文明單位」、「四川省少先隊紅旗大隊」、「四川省學英模掛獎章活動三等獎」、「第一屆四川省文明校園」、「達州市師德先進集體」、「達州市安全管理示範學校」、「達州市模範教工之家」、「達州市合格中心幼兒園」、「萬源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先進集體」、「 萬源市師德先進集體」、「 萬源市教學常規管理示範學校」、 「 萬源市平安校園」、「 萬源市和諧校園」、「萬源市教育系統先進基層黨組織」「白沙鎮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先進集體」等稱號。教育教學工作綜合評估年年獲市級等級獎。校級科研課題《秦巴山區城鄉小學不完全家庭學生教育的理論與實踐研究》獲萬源市政府首屆優秀教學成果三等獎,主研的市級科研課題《城鄉結合部不完全家庭子女小學階段教育研究》獲達州市教育科研成果二等獎。如今的白沙實驗小學正在朝着「環境優美,管理精細、質量上乘」的目標邁進,相信學校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視頻

萬源市白沙實驗小學 相關視頻

白沙實驗小學:歡樂迎「六一」
白沙實驗小學: 開展「消防安全」主題系列教育活動 防範於未「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