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卷出版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卷出版公司是在原遼寧畫報出版社和遼寧版權代理中心的基礎上按公司法重新組建的一個與國際接軌、具有獨立出版權和超強競爭力的現代出版實體。新的萬卷出版公司擴大了選題出版範圍,在發揚原遼寧畫報出版社收藏圖書專業出版優勢領域的同時,將自己的出版領域拓展至社科、財經、文化等眾多大眾出版領域。

公司發展

萬卷出版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公司」)是北方聯合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綜合性出版社,長期以來在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以及對外合作交流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歷史文化、文物收藏、青春文學等多個板塊卓有建樹,同時涉足於版權貿易[1]等文化交流領域,在國內出版界、文化界贏得了廣泛關注。

21世紀中國社會發展的浪潮為中國文化事業的繁榮注入了無限活力,也催生了中國出版業無數弄潮兒,萬卷出版公司在這種背景下應運而生。

2003年10月,在新聞出版總署的支持下,遼寧出版集團正式組建了頗具現代出版產業氣息的萬卷出版公司。萬卷出版公司取「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之義,以人類文化的積累與傳播為己任,以現代出版現產業的運作理念為信條,為自身的成長和壯大構建了穩步前進的規劃。

原遼寧畫報出版社在收藏類圖書專業領域的探索使其成為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播與積累做出了不俗的貢獻,被專業人士譽為中國出版業中的「民間收藏之家」,據開卷調查顯示,在全國收藏類圖書的市場份額中穩居前三位。在此基礎上,萬卷出版公司組建了萬卷收藏讀者俱樂部,形成一批穩定的讀者群體。同時不斷挖掘深層次的出版資源,以學術出版的方向為自己制定一條長遠擴展之路。

在開拓新領域方面,萬卷出版公司更是傾注了大量的人力與才智。公司成立之初即以《獨領風騷》的出版發行為公司樹立了精品形象,該圖書被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為紀念毛澤東誕辰110周年列為重點圖書,在市場運作上也充分體現了現代出版業的運作理念。在文學圖書領域,萬卷出版公司與新浪網聯合舉辦的「新浪.萬卷杯」原創文學大賽,引起了文學、傳媒及大眾讀者等多個領域的廣泛關注。在財經圖書領域,萬卷財經書系以本土財經系列圖書進行全方位的現代營銷操作實戰,將各個環節的創造力和執行力擴展到最大。

面對着中國出版業整體發展的挑戰,萬卷人以自己的思索和實踐成就着一個新型文化傳播企業的崛起之路。展望未來,萬卷出版必將以自身獨具的特色在中國出版史上寫下濃重的一筆。

分公司

公司年出版品種達500餘種,擁有兩家子公司萬榕書業發展有限公司(上海)和智品(北京)圖書公司,建立了覆蓋全國各領域的圖書發行網絡,具備成熟的策劃和推廣體系。

理念

公司秉承與世界一流出版企業合作的理念,奉行「引進來,走出去」的發展戰略,先後與世界十幾個國家的一流出版商和着名出版機構合作,相當數量的圖書穿越時空和語言的障礙,成為文化溝通和交流的使者。

出版資源

公司在中國傳統文化及文物收藏類圖書領域,規模優勢比較突出,成為國內最大收藏類圖書出版商之一,市場覆蓋率在全國同類出版社中占據領軍地位,出版的《世界陶瓷》、《瀋陽故宮博物院院藏文物精粹》等多種精品圖書在專業領域影響顯着。子公司智品運作的《家藏四庫》系列精品圖書向普通讀者推介了大量的中國傳統文化經典,為系統解讀中國傳統典籍提供了最佳的入門工具,展示了公司成熟的出版理念。子公司萬榕公司在青春文學領域進行了深度開發,通過創新的手段運作了一大批暢銷圖書。韓寒、饒雪漫等一大批中國最具代表性的青春文學作家與萬卷簽約,提供了豐富的內容資源。《雜的文》、《離歌》等作品的推出使萬卷躋身這一領域最重要的出版商之列。

2007年12月,公司隨母公司遼寧出版傳媒在上海證交所A股[2]上市,成為中國「出版傳媒第一股」。資本市場的良好表現為公司在文化產業上的經營運作贏得了更廣闊的空間。以優秀的原創內容資源為基礎,開展更廣泛的海外文化交流與合作將成為公司最重要的拓展方向。

視頻

萬卷出版公司 相關視頻

萬卷出版公司
萬卷出版公司宣傳資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