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洗馬林鎮中心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覓知網 的圖片

萬全縣洗馬林鎮中心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縣洗馬林鎮。學校教育教學[1]設施、設備齊全,各功能室配備齊全,電腦室、音教室、 圖書室、勞技室、實驗室、多媒體教室等十幾個學生專用功能教室全部投入使用,微機教室做 到了上課學生人手一機,每間教室、辦公室均與互聯網相連,實現了網絡化教學。建校以來 ,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現代教育技術為手段,以校園文化建設為載體,以教育評價為保障, 以全面提高學生素質,積極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目的,注重內涵發展,教育教學 [2]資源逐年提高,得到了社會和家長的高度認可。

辦學目標

學校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為宗旨,以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 創新能力和社會實踐能力為具體目標,突出「以人為本、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多年來,我 校師生靠着自身的努力,團結進取,勤奮開拓,專心致力於全面發展教育,以「傳承中華美 德,融合時代精神;培養健全人格,孕育完整生命」為宗旨,以「團結奮進,求實創新」為 校訓,逐漸形成「敬業,修德、強能、健體」的教風和「樂學、自信、合作、競爭」的學風。 我校為學生、教師和學校將來的發展創造優良的人文環境,使學校成為師生身心愉悅的成長樂園,形成能夠充分展示學校個性魅力和辦學特色的校園文化氛圍。

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主題班會

根據新時期青少年的心理特點和目前社會普遍關心的問題,學校創設了三大主題班會: 養成教育(主題有: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做一個有責任的人、朋友與友誼、我心中的偶像、自信 與成功等);感恩教育(主題有:感謝父母、感謝老師、關愛、名人激勵我成長等);心理輔導(主 題有:如何適應新環境、克服心理壓力,做生活的強者、青春悄悄到來、人生背着殼前進、心 理調試一一相信自己、如何正確對待失意等)。關愛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學校 大家庭的溫馨。

成功教育

對學生進行成功教育,首先要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必須要求學生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 事做起。成功教育要從點滴的小事做起,我們可以從一些身邊瑣碎的小事中,看出一個學生的 行為習慣。學生的行為習慣的變化,也就在點滴小事中,這對於學生今後的成功會有很大的 幫助。

參考文獻

  1. 教育教學改革的新契 機,搜狐,2020-05-20
  2. 教育教學內容設計,搜狐,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