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飯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飯町

圖片來自trip

七飯町(日語:ななえちょう)是日本北海道西南部渡島半島南部的行政區劃,距離函館市市區僅約16公里,也因此屬於函館市的通勤城鎮

轄區大致被吉野山分為南北兩個區域,北半部屬於大沼國定公園,擁有駒岳大沼、小沼、蓴菜沼等觀光景點;南半部多為平原、丘陵地,主要市區位於國道5號沿線。

町名「七飯」來自阿伊努語「naa-nay」(很多小溪)或「nuwe-an-nay」(豐饒的河流)的發音[1]

歷史

  • 1877年:設置七重村外五村戶長役場,轄區包括七重村、飯田村、藤山村、城山村、峠下村、軍川村。
  • 1879年:七重村和飯田村合併為七飯村,藤山村和城山村合併為藤城村。
  • 1885年:大中山村和鶴野村納入七重村戶長役場之管轄。
  • 1902年4月1日:七飯村、大中山村、藤城村、軍川村、峠下村、鶴野村合併為七飯村,並成為北海道二級村。
  • 1907年4月1日:成為北海道一級村。
  • 1957年1月1日:改制為七飯町。

觀光景點

新日本三景之一的大沼位於七飯町北部,與周邊的小沼、蓴菜沼往北一直到駒岳的區域被列入大沼國定公園,周邊也有多個露營場及滑雪場。

教育

七飯町內目前設有北海道七飯高等學校高中、三所中學及八所小學,此外北海道大學也在南部市區中設有北方生物圏田野調查科學中心七飯淡水實驗所,做為養殖魚類的實驗場所。[2]

交通

北海道旅客鐵道函館本線大致以南北向通過轄區,在北部還有函館本線的支線砂原線往東北部繞過駒岳,南部則有北海道新幹線從本町市區西側通過,車輛段函館新幹線綜合車輛所也設於轄內,但函館市的新幹線車站新函館北斗車站則是位於七飯町轄區邊界外1公里處的北斗市

過去在1929年後曾有大沼電鐵經營町內大沼區域的鐵路,不過已於1952年停止營運。

屬於北海道縱貫自動車道道央自動車道函館新道目前已經分別通至七飯町的南北兩側,餘下跨越中部山區的路段尚在規劃中,因此此路段暫時需藉由國道5號相連。

町內的路線客運由函館巴士負責營運。

鐵路

道路

高速道路
  • 道央自動車道:七飯交流道 - (森町)
  • 函館新道:(函館市) - 七飯大川交流道- 七飯本町交流道 - 七飯藤城交流道
一般國道

影片

【ゆっくり解説】森・七飯・函館の地元民が通う、絶品パン、洋食、ラーメンの店!北海道地元民オススメグルメ編!

參考文獻

  1. 北海道庁. アイヌ語地名リスト (PDF). 北海道庁. [2017-08-17]. (原始內容存檔 (PDF)於2018-04-29). 
  2. 七飯淡水実験所について. 北海道大學七飯淡水實驗所. [2020-02-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6-04)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