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里峪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里峪風景區

七里峪風景區位於山西省臨汾市轄區內中鎮霍山的北部腹地,東接沁源縣靈空山,北連靈石縣石膏山介休市綿山,距市區16公里,是太岳山國家森林公園 (1992年經國家林業部批准建立國家級森林公園,公園面積約為90萬畝,由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薄一波題寫園名。) 的重要組成部分,旅遊總面積15萬畝。該景區,山清水秀、怪石林立、洞深谷奇、氣象萬千。景區內五龍壑、滴水崖瀑布、雙乳峰、南天門、石人溝、石崖奇松、華北天然落葉松保護區、八仙洞等景點各具特色,天然草坡連片接天,原始森林遮天蔽日。[1]

中文名稱:七里峪風景區

外文名稱:In the seven valley scenic area

地理位置:山西省臨汾市轄區內中鎮霍山的北部腹地

占地面積:90萬畝

景區特點

七里峪風景區位於中鎮霍山的北部腹地,在山西省霍州市境內。東接沁源縣的靈空山,北連靈石縣的石膏山和介休市綿山,距市區16公里,是太岳山國家森林公園 (1992年經國家林業部批准建立國家級森林公園)。

華北綠肺七里峪,一年四季風景如畫,可謂是一個天然的養生、旅遊場所,尤其是到了秋天,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七里峪其實是一個村莊的名字,狹義上特質七里峪村。廣義上七里峪景區堪稱臨汾最大的旅遊景區,景區售票處到七里峪村就有20公里的路程。可見七里峪之大。[2]

景區主要景點

雙乳峰在正南溝東西兩側,因山頭酷似兩乳而得名,是正南溝著名景點,挺撥的松柏屹立于山頂之端,氣勢蔚為壯觀。

南天門在正南溝最高處,奇石林立,直入雲端,登臨天門,置身茫茫雲海之上,如入仙景一般。

石人溝位於高達50餘米的懸崖峭壁之中,溝面寬10餘米,溝內有一石,高30米,形態似人,故稱石人溝。

牛老溝 置身其中如進入浩瀚無涯的大草原,無盡的綠色與藍天白雲相連,令人心曠神怡。

石崖奇松 又稱紅岩松、 迎客松,樹高4米,生長於巨石之山,紮根於石縫之中,堪稱千石不老松。

天然落葉松保護區 坐落在金溝曼底部,面積近百畝,是華北地區天然落葉松重點保護區。

八仙洞位於偷水溝底30米高的懸崖上,深10米,高5米,寬3米,洞內有8塊方石,傳說是八仙歇息的地方。

七里峪風景區潺潺流水,飄飄白雲,千仞石壁,懸空瀑布,天然森林枝繁葉茂,天然牧場綠草如茵,天地山水,森林牧場渾然一體,是「森林浴」的極品佳境。勝似「張家界」、「九寨溝」,是建造古今中外風格各異度假村的理想之地。

視頻

七里峪-宣傳片

沁源人喜看七里峪-風光無限美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