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仙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仙嶺又名七指嶺,位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的東北邊,是海南省有名的旅遊風景區,這裡常年平均氣溫23℃左右,最高月平均氣溫27℃,最低月平均氣溫18℃,年降雨量1900毫米。 七仙嶺以七個狀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七峰險峻,天然絕壁,是攀岩的好去處。

地理環境

七仙嶺,七峰似人的掌指豎立,直指蒼穹。前峰高大,海拔1107米,後六峰相依而小。當晨霧浮蓋時,遠看過去的七仙嶺,酷似七位姐妹披着薄紗直立,端莊窈窕;時近中午,雲霧消散,此時的七仙嶺又像七把利劍直指雲天,氣勢十分雄偉,屬海南島的名山之一。

美麗傳說

相傳很久很久以前,這裡住着一對黎族夫婦,他倆非常勤勞,天天起早貪黑。刀耕火種,開荒種地,飼養家禽家畜,生活過得很好,可不足的是,年齡近半百膝下還沒男沒女。一天夜裡,妻子夢見兩盞閃亮的燈降落在身旁,醒來時渾身暖洋洋的,不知是凶是吉。可不久,妻子懷孕了,夫婦倆很高興。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妻子一胎便生下兩個兒子,老兩口兒高興得不得了。

他倆為兩個兒子起名興一、興二,意含雙興。兩個兒子長得很快,十幾歲便壯實得像鐵塔,力大無比,種地、打獵、捕魚是好手,射箭本領更是無人可比,老兩口樂得整日合不攏嘴。 這一家黎胞生活過得美滿愉快,可卻有一事使兩老人常皺眉頭。

他們家西北邊的風門嶺,每當颳起大風,風門嶺就向他們家吹來一股狂風,往往把茅屋掀頂,得經常修補茅屋。有天老兩口同興一、興二商量治風災,他們決定在風口處築起比風門嶺高大的嶺,擋住大風,興一、興二各築一半。說干就干,興一築東邊,興二西邊,各自使出渾身本領日夜加班。興一吹哨揚鞭,把河海山溝的大小石頭趕到風口東邊壘石嶺;興二喝着千萬巨獸推土背泥,在風口西邊築土嶺,不久,兩座又厚又結實的大嶺造成了,從風門嶺過來的大風被擋住了。 方圓幾十里黎胞再不受狂風侵擾了。 一天,老人家問兩兒子誰造的擋風嶺堅固,興一、興二各說自己造的堅固,相持不下。老人便叫兩人各用鋼箭射對方築的大嶺。興一先射西邊的土嶺,他搭箭拉弓,瞄準土嶺腰間,砰的發出一箭,只聽轟隆一聲,土嶺中腰斷了,上半截飛出幾十里,剩下的下半截成了砧狀。

興二向東嶺連發六箭,本以為東嶺會崩塌,誰知每一箭只穿出東嶺一道裂縫,六箭便出現六道裂縫,使原來峻峭如壁的東嶺顯出七座石峰。老人笑着說:「還是石頭造的堅固」。西嶺似砧板,而又堅硬如鐵,便命名為「鐵砧嶺」;東嶺有七峰,狀似掌指,便命名為「七仙嶺」。 *[1]

配套服務

高爾夫球場

國際標準的18洞72杆山地球場,由美國著名設計師精心設計打造,別具匠心地利用了原始地形地貌,令球道迂迴穿梭於茂密的橡膠林及天然湖泊山溪之間,山勢峻美、浮雲繚繞,讓球手充分享受自然。球場占地面積1488畝,球道全長7151碼,最大球道落差達50餘米,極富挑戰意味。超細海濱雀稗草果嶺,坪質細膩,推球感極好。場內球道起伏跌宕、水系縱橫交錯;12個天然湖泊清澈如鏡,59個銀白色障礙沙坑星羅棋布;水中果嶺考驗球技的精準,攻嶺路線變化多端;使球手在享受高爾夫運動無窮樂趣的同時,讓高爾夫戰略得以淋漓盡致的發揮。

客房

客房被熱帶雨林環繞,臨山谷溪流、四季水流不竭,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仿佛使人置身於大自然之中,空氣很清新,白天可以看到藍天白雲,晚上可以欣賞滿天的星星,偶爾也會有螢火蟲從你身邊飛過,這種景象現在已經很少能夠看到。觀景陽台上配有獨立的私家溫泉泡池,私密性非常好,晚間在溫泉泡池裡享受溫泉時可聞到雨林里濕潤清甜的空氣味道和檳榔花香。

14棟掩映在叢林之中的度假別墅依山傍水,包括1棟總統別墅、4棟蜜月別墅、2棟高爾夫別墅和7棟環湖別墅,共設有超過65間客房。全部客房裝飾典雅、設施完備,熱帶雨林式淋浴和超大浴缸可令您在房間內獨享七仙嶺溫泉;私人露台將迷人的高爾夫景觀或七仙嶺美景盡收眼底,每棟別墅均配有室外溫泉泡池。由七仙嶺自然流淌而下的優質溫泉含有多種礦物質以及等微量元素,具有極高的醫療保健價值。

選擇七仙嶺君瀾度假酒店的另一個理由是,酒店本身就是一個「景區」,熱帶雨林特色景觀遍布酒店整個園區就像在公園一樣。這家酒店置身於七仙嶺南面山腳下,以俊俏七峰為屏,背枕青山,膠林如海,椰樹婆娑,檳榔亭亭,紅棉披綢,溪流孱孱,40棟別墅樓依山而建,與熱帶雨林、野溪溫泉融為一體,一切自然而然。漫步熱帶雨林散步道,吸取植物的精氣,感受一份山野的靈氣,體會一股發自內心深處的安靜與祥和,感悟生命與自然息息相關的和諧統一,回歸自然、返璞歸真。

餐飲

橡雨軒中餐廳提供中西美食和特色海南黎族苗族風味,可容納100人同時就餐,或舉辦大型自助宴會。餐廳露台更可以讓您欣賞球場景致。仙景台大堂酒吧是球場最富魅力的地方,客人可以一邊怡然自得地享用雞尾酒及各種佳釀,一邊沉醉在七仙嶺如詩如畫的景色之中。特色音樂酒廊為您和三五知己,開闢了另一片愜意的專屬空間!

溫泉

保亭縣城10公里,天然地熱溫泉,是海南最大的溫泉旅遊區。這裡魅力在於溫泉、奇峰、民族風情和熱帶田園風光。七仙嶺的溫泉名聞遐邇,區內有大小泉眼40多口,日出水量4200噸,最高溫度93℃。溫泉水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泡一泡溫泉,有助於人體吸收有益的微量元素,促進新陳代謝,排出身體的有毒物質,從而提升身體的免疫力。

溫泉區內最引人入勝的地方有兩處,一個是北面的溫泉湖,面積約3畝,水深在1米左右,湖面熱氣裊裊,另一個是被當地人稱為鴛鴦溪的「什那溪」,這條溪是由一冷一熱的兩股溪流匯合成的,在溪的匯合處叉腿而立,可以感覺到一腿涼,一腿熱,頗有意思。 傳說這裡是七仙女下凡沐浴之地。

慢慢浸泡在湯池中,感悟天與地靈氣的結合,拋去煩惱,靜心沉澱,享受雅致,享受雨林仙境為您帶來的雨林溫泉慢調生活。

「笑語鳴啼,生生不息」,這就是熱帶雨林,獨特的氣候和森林生態系統。無數珍貴的草木在此自由生長,進而沉澱出純淨的植物療愈力,是大自然能給予我們的,用力呼吸便能獲得力量。

視頻

嘟嘟自駕|航拍海南之七仙嶺頂峰


視頻

海南七仙嶺傳說


視頻

七仙嶺國家森林公園


參考文獻

  1. 七仙嶺傳說. 09 八月 2017 [13 三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