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叮
歌手、主持人
出生 1986年6月29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丁叮、張立、大叮
知名於 2005超級女聲終極人氣十強 [1]
知名作品超級女聲
不要再害怕寂寞
我是個好老婆

丁叮(Ding Ding,1986年6月29日-) [2] 原名張立,出生於浙江杭州市,中國內地女歌手、主持人。[3] 愛好:唱歌,跳舞,外語,傳媒,創作歌曲 特長:唱歌跳舞音樂創作鋼琴 第一次登台:幼兒園(拍廣告) 幸運數字:7 最重要的人:父母 最喜歡的運動:所有出汗的運動 最喜歡的城市:杭州 最喜歡季節:冬季 最喜歡的食物:低卡路里食物 最喜歡的飲料:白開水和茶 最喜歡的服飾品牌:J.LO FORNA RINA 最喜歡的飾物:鞋子 最喜歡的顏色:藍黑 最喜歡的電影:《飄》 最喜歡的導演:周星弛最喜歡的曲風:R&B 最喜歡的的寵物:狗 最想嘗試的職業:傳媒人最欣賞自己哪一點:敢唱 最大的願望:快快長大,好好唱歌 教育情況: 2003.9—現在浙江傳媒學院英漢雙語播音與主持 2000.9—2003.7杭州市二中高中 1997.9—2000.7浙江工業大學附屬中學初中 1991.9—1997.7朝輝五區小學

演藝經歷

2004年,參加統一冰紅茶"閃亮之星大學生歌手選拔賽",獲得浙江賽區冠軍、華東賽區季軍;同年,獲得MTV-海飛絲新聲賽"自由飛揚獎"。

2005超級女聲唱遊中國巡迴演唱會[4] [5] 2005年,年僅19歲的丁叮報名參加湖南衛視選秀娛樂節目《超級女聲》[6]杭州唱區的比賽,獲得杭州唱區第五名 [7];

同年8月,推出首支個人單曲《不要再害怕寂寞》,收錄於《超級女聲終極PK》合輯中 ;

同年,參加第三屆"MTV-三星Anycall校園新空氣歌唱賽",最終落選總決賽 。

2006年,推出個人單曲《我是個好老婆》 ;同年1月23日,參加2006湖南衛視春節聯歡晚會",與趙靜怡合唱歌曲《哎呀》 ;同年5月,擔任《超級家族》欄目的主持人 ;同年6月,與陳西貝、鄭靖文、夏穎、趙靜怡、朱妍擔任世界盃六大超女足球寶貝並拍攝寫真 ;同月,她還與鄭靖文一同出演了黃雅莉演唱歌曲《分享》的MV ;同年7月,與韓真真聯手創作《超級家族》主題曲 。

2007年2月,參加湖南衛視小年夜迎春晚會,與陽蕾陳西貝合唱歌曲 。

2008年,與王嘯坤、紀敏佳等歌手一同參加了重慶衛視《娛樂星工廠》節目的錄製 。

2010年,參加旅遊衛視《第一美差》旅遊形象大使選拔賽,獲得總決賽第八名 。

  • 2006年首發單曲超女丁叮迎戰李宇春張靚影

《to be loved》《逆時針》李宇春張靚影新單曲大戰的戰果未曉,又有一位人氣超女丁叮加入了這場音樂戰爭。元旦剛過,丁叮的最新單曲《我是個好老婆》在網絡上搶先發布,成為2006年首發單曲的超女。也將超女賽後戰瀰漫的硝煙一路燒進了2006。[8]

丁叮是少數幾個自己具備詞曲創作能力的超女之一,現在大學攻讀英文主持專業,她演唱的英文歌被音樂專業人士一致評價為比張靚影更出色,但令人大跌眼鏡的是,丁叮選擇首發的單曲既非英文歌也不是自己的原創,而是之前在網絡上已飽受爭議的「芙蓉姐姐正式進軍歌壇處女歌曲」《我是個好老婆》。

不知丁叮是不是有攝於宇春靚影的超強人氣,所以才想到借力於網絡第一紅人的餘威,以便從容應戰呢?

不過從《我是個好老婆》本身來說,的確是一首商業潛質較高的歌曲,一旦傳唱民間,或許丁叮真能憑此為超女賽後人氣榜重新洗牌。

個人生活

丁叮的父親是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聲樂教授、浙江省男高音歌唱家張承軍

主要作品

參演MV

年份 歌曲 歌手
2006 分享 黃雅莉
年份 欄目 頻道
2006 超級家族 湖南衛視

超女丁叮赴堪培拉見證愛國熱情

「我跑了好幾個點,一開始是在高等法院等着,火炬一到,我那刻心跳得格外厲害,激動死了,當時就撲到了前排,大聲吶喊,後來又隨火炬跑到下一站國家圖書館、下下一站國會大廈。」

QQ上,一顆「中國心」一閃一閃的,描述上午自己親歷的火炬傳遞,丁叮還是十分興奮和激動。杭州籍澳大利亞留學生丁叮一宿沒睡,就為了趕凌晨1點從悉尼出發的車,趕到堪培拉參加火炬傳遞的助威。

24日,北京奧運火炬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進行傳遞,在超過萬名在澳大利亞工作學習的留學生、華人華僑的自發助威下,火炬從和解廣場順利出發,在一片紅色而歡樂的海洋中,經過特殊的格里芬湖水上傳遞和戰爭紀念館、高等法院、國家圖書館、國會大廈等著名景點,最終抵達聯邦公園88舞台。

本網記者今天與幾位中國留學生進行了連線,他們見證了火炬傳遞的盛況,同時感到無比的驕傲。

「少數反華分子的抗議被淹沒在我們為北京奧運會聖火助威的海洋當中!」多位在澳大利亞留學的浙江籍青年在MSN上告訴本網記者。

無一例外,不管是QQ上還是MSN上,本網連線的幾位留學生都標註了愛國的紅心。

「實在不好意思,我從昨天到現在還沒有閉過眼睛,也還沒有吃過飯。」QQ上,丁叮告訴記者,為了今天能夠準時趕上出發時間,她幾乎是沒有睡覺,凌晨1點就從悉尼動身,坐了300多公里的車到堪培拉參加火炬傳遞助威。

丁叮(本名張立)是2005年的超女之一,當時還是浙江傳媒學院大學生的她憑藉一首鋼琴彈唱贏得了歌迷的喜歡。

去年,丁叮完成了國內學業後,赴澳大利亞紐卡斯爾大學攻讀工商碩士,再過兩年還要讀翻譯的碩士學位。

聽說了組織學生一起赴堪培拉為火炬助威的消息,丁叮馬上跑到報名點排隊,「兩個小時吶,但最後報名成功了,我很開心。」

一到堪培拉,丁叮就隨助威團到達指定地點,有序而激動地等待火炬的到來。「我跑了好幾個點,一開始是在高等法院那裡等着,火炬一到,我那刻心跳得格外厲害,激動死了,當時就撲到了前排,大聲吶喊,後來又隨火炬跑到下一站國家圖書館、下下一站國會大廈。」

丁叮所在的助威團今天還統一穿上了白色T恤,上面印着紅心,大家還統一了口號。「我今天臉上還貼了國旗呢。」「對了,今天我還和一位老爺爺火炬手合影了。」那邊,還抑制不住興奮心情的丁叮告訴記者。

「今天有超過數萬名華人聚集堪培拉搖旗吶喊。據我了解,還有專門從澳大利亞距堪培拉最遠的地方――塔利斯馬尼亞島過來的中國留學生。」

丁叮今天舉着國旗,她說人群中還有捧着福娃的,寫着「北京好運」的標語的,大家精神狀態都非常好,沒有感覺絲毫疲憊,充滿了激情。

在今天的傳遞現場,除了國旗方陣,還有舞蹈團、歌唱團,以及鑼鼓隊、舞龍、舞獅,慶祝中國奧運火炬的傳遞。[9]

丁叮說,今天也有一小撮藏獨勢力舉着牌子孤單地站在人群中,很刺眼,「這些都是藏獨分子花錢雇的,他們一點氣勢都沒有。」火炬傳遞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成功完成。

人物評價

丁叮具有非凡的原創實力,她對律動旋律的把握都十分有自己的風格 。丁叮是少數幾個自己具備詞曲創作能力的超女之一,她演唱的英文歌被音樂專業人士一致評價為比張靚影更出色

視頻

【2005超級女聲】杭州10進7丁叮《江南》
【2005超級女聲】杭州20進10丁叮《CRUE》
杭州師範大學健康文化節開幕 超女丁叮熱舞
【2005超級女聲】杭州決賽丁叮林爽《最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