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顆象里茨飯店那麼大的鑽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顆象里茨飯店那麼大的鑽石》,美國寓言故事。司·菲茲傑拉德(見「人間天堂」)著。1922年出版。中譯本1983年上海譯文出版社出版,湯永寬譯。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小說主人公約翰·昂格爾從一個名叫海地斯的小鎮來美國東部一個時髦的聖梅達斯預備學校讀書。在這裡,他認識了珀西·華盛頓。珀西說,他父親是「當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美國每年收入五百萬元的人與他相比,只是個「撈小錢的資本家」。暑假期間,珀西把約翰領到自己西部的家裡。這是一個神奇的山莊,它建築在一塊有一立方英里大的完整的鑽石上。它最怕空襲,山上有高射炮保衛着它。這塊大鑽石位於蒙大拿落基山脈中部。最初是珀西的祖父華盛頓上校發現的。祖父死後三年,他父親布拉多克·華盛頓便把礦山封閉起來了,他們現已開採的鑽石足以使華盛頓家族子子孫孫世世代代享受榮華富貴了。他們目前只有一件操心的事,就是「保守秘密」。為了保住這座鑽石山,他們不知殺害了多少象賈斯米小姐的朋友那樣無辜的人。約翰來山莊不久便愛上了珀西的小妹妹吉斯米。也正是這個純潔、善良和美麗的小姑娘在談情說愛的過程中,把大鑽石及其他秘密一點一點地告訴了約翰。但他們的熱戀被空中轟炸打斷了——原來一個意大利教師逃出了山莊而籌劃了這次空襲。布拉多克·華盛頓先生想以鑽石賄賂上帝,然而無濟於事。一家人只得走進山腰活門逃命,隨後便跟飛行員一起被燒得乾乾淨淨了。不久,一聲巨響,這座由珠寶築成的山莊便被夷為平地了,華盛頓獨立王國從此滅亡了。從這場轟炸中逃出來的只有約翰、吉斯米和她姐姐賈斯米。他們決定一同去海地斯。

短篇小說描寫了有錢階級的窮奢極欲和殘忍貪婪,嚴厲批判了社會的不公,婉轉抨擊了一些政治問題,例如,在吉斯米看到父親那價值5萬美元的黑奴被飛機炸死以後,她抱怨說:「尊重產業的美國人可真少。」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1],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2]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

視頻

一顆象里茨飯店那麼大的鑽石 相關視頻

在我國最大的鑽石基地,發現了一顆280克拉超級大鑽石!
鑽石每年的消費額度那麼大,一顆成本有多高?真相讓人瞠目結舌!

參考文獻

  1. (論文)百科全書的編纂體制與體例,道客巴巴,2015-07-08
  2.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