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隻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隻鞋,是中國大陸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於1959年拍攝的的木偶戲動畫作品。

該片根據本片根據蒲松齡聊齋志異》中的民間故事改編而成。講述了老虎與疑犯公堂對峙,為人洗冤的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根據同名川劇改編,兩者都取材於蒲松齡所著《聊齋志異》第十六卷《毛大福》,作者將原著中主角改為虎。講述兩名毛姓老夫妻乃當地頗有名氣的外科和內科醫生,因為人忠厚,醫術高超為相鄰所敬仰。某日老兩口外出行醫。毛大娘幫人接生後在在主人家喝醉了酒,回家之際遭遇一隻因受傷難產而性命垂危的老虎。毛大娘可憐猛虎性命垂危而巧施醫術,幫助猛虎順利產下虎寶寶。

正在此時一名路過的山澗的商人在山上被無賴王七殘忍殺害,被恰巧被路過的毛姓夫婦撞上,無端惹下了人命官司。這一切恰好被老虎撞上,於是老虎吊着被害人的一隻鞋前去縣衙,與兇手對質公堂,幫助毛姓夫婦洗刷冤屈,成功抓獲了真正的兇手。[1][2][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