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條消逝的路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條消逝的路線》,美國詩歌。艾·迪金森(見「一隻鳥兒來到人行道」)寫於1879年,發表於《大西洋月刊》1891年10月。今收入托馬斯·約翰遜編輯的《艾米莉·迪金森詩歌全集》,1955年哈佛大學出版社出版。中譯文1987年山東大學出版社出版,王譽公譯。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這是一首描寫蜂鳥的詩歌。前4行寫的是飛翔中的蜂鳥。在陽光照耀下,小鳥的體態十分可愛。第1行,只見鳥飛,不見軌跡,他飛行的線路隨即消逝了。第2行,蜂鳥那颼颼飛動着的翅膀看起來很象一個旋轉不停的輪子。第3行是一種聲音和色彩的「聯覺」——這裡將蜂鳥那綠色的背和翅膀比作鏗然有聲的翡翠,其實就是指他那雙翼迅速振動所發出的聲音。第4行很象一個運動和視力的「聯覺」——詩人將蜂鳥深紅色的下頜比作匆忙中塗抹的胭脂。第5、6兩行則從花朵的角度來描寫蜂鳥採集花蜜的情景。這裡花朵不但人格化,而且與詩人合二為一了。最後兩行以誇張手法說明鳥飛之快——從突尼斯到新英格蘭有8千英里左右的路程,蜂鳥僅用半天時間便可以從從容容地將郵件取來了。詩歌語言簡潔,意象奇特,是為人稱道不已的傑作。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

視頻

一條消逝的路線 相關視頻

埃米莉·迪金森的一首詩,用英語學習關於METAPHORS(隱喻)
《大西洋月刊》:震驚美國的種族報告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