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切如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切如你
來自娛樂飛荷的圖片
yī qiē rú nǐ

中文名: 一切如你

外文名: For love with you

片長: 85分鐘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導演: 黃宏、黃兆函、傅紹傑、張楠、李譞

出品時間: 2017年

其它譯名: 我在你身邊

出品公司: 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

                       北京知梦影视、北京安馨养老

發行公司: 北京知夢文化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編劇: 黃宏、李希萌、劉瑒、黃兆函、郭剛、張鈁、李譞

類型: 劇情、家庭

上映時間: 2019年9月12日(中國大陸)

對白語言: 普通話

主演: 於藍、秦怡、田華、劉江、于洋、楊靜

《一切如你》是由黃宏擔任總編劇/總導演,黃兆函傅紹傑張楠李譞聯袂執導,由於藍、于洋、秦怡、田華、謝芳等十六位老藝術家和奚美娟、劉佩琦、聶遠、馬蘇、張藝興等十六位中青年演員聯袂出演的以"養老孝老敬老"為主題的劇情片 。

本片講述了十個溫馨感人的親情故事 。

於2019年9月12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

劇情介紹

影片的初衷是,有四位年輕人,他們用鏡頭記錄下了爺爺奶奶的現實生活,在創作過程中,他們了解到中國當今的老齡化現狀,有太多的老人缺少陪伴,於是,他們決定用自己的所學,拍攝這部電影《一切如你》。從年輕人角度出發,講述了十個「養老、孝老、敬老」的故事。他們的舉動得到了老一輩電影藝術家的鼎力支持,這次拍攝是一次難忘的創作歷程,更是一次肩負使命的文化傳承

幕後花絮

該片從創作到殺青歷時一年半,參演的16位老藝術家們平均年齡86.5歲,最年長的已是97歲。 9

6歲高齡的秦怡老師身體不適不能出院,就在醫院裡完成了拍攝。

97歲高齡的於藍老師生病住院,在病房中依然堅持練字。

老藝術家們有的連續拍攝16個小時,有的頂着38度高燒完成拍攝。

馬蘇那場戲需要她撫育嬰兒的鏡頭,演員工作委員會的謝鵬老師讓自己才剛滿月的寶寶友情出鏡。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隨着人們生活節奏逐漸加快,我們陪伴家人的時間越來越少,在匆匆流逝的時間裡,每個人都在承受歲月的眷顧和考驗,都在為了更好的生活努力拚搏、不斷付出,然而最親密的家人、長輩卻往往因為忙碌而被我們忽略。電影《一切如你》正是從這一社會現象入手,用最為暖心的方式表達生活的本真溫情

在中國,90%以上的老人選擇居家養老,《一切如你》題材正是源自生活。老中青三代超強陣容,既充分展現了孝親敬老的可貴,也飽含着演藝事業薪火相傳的深刻寓意。[1]

影片宣傳

2018年12月6日,該片片方發布定檔海報,正式宣布定檔2019年2月9日上映;[2]12月18日,該片參加了「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展映。[3]

獲獎記錄

2019年12月,該片獲得第11屆澳門國際電影節金蓮花評委會大獎。

相關視頻

一切如你:太搞笑了!父母變小孩,瞞着女兒去做了拉皮手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