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休和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休和尚
圖片來自inmywordz

一休和尚》(一休さん)是一部以日本室町時代特立獨行的禪宗僧人一休童年為主角的電視動畫東映動畫出品,於1975年10月15日到1982年6月28日於日本NET電視台(今朝日電視台)播出,共296集,歷時8年之久,獲得日本中央兒童福祉審議會推薦。[1]

動畫描寫一休在安國寺出家修行的童年時代。故事裡,一休總是能以過人的機智解決複雜的難題。動畫相當受日本、泰國中國大陸等地的兒童歡迎,他在思考時盤坐用手指在頭頂打轉的樣子也廣受模仿

動畫中的一休,與真實歷史中的一休相差甚大;例如一休其實是25歲以悟道詩才獲得了「一休」之名,他在安國寺修行時名叫「周建」。動畫內容只有少部分依照流傳於民間的一休生平傳說《一休咄》;而大部分內容是東映動畫編劇組所編之原創故事,以及套用其他高僧公案或東西方各國的機智故事。

劇情

描述一休和尚法師幼年時期以智慧及悟性為市井小民解決困難,除強扶弱的真實故事。

「一休さん」以歷史人物一休宗純禪師的童年為背景改編,故事發生在室町幕府時期。曾經是皇子的一休因故不得不與母親分開,到安國寺當小和尚,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運用了他的聰明機智,解決無數的問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