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非洲農場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個非洲農場的故事》,南非自傳體長篇小說。奧麗芙·旭萊納著。1883年南非出版社出版,後被譯成法、意、德、俄、日等10多種文字在各國出版。中譯本1958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郭開蘭譯。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共分兩冊,情節上毫無聯繫,僅僅通過兩個主人公——瓦利多和琳達爾——的名字把兩部分聯結起來。故事發生在一個白人農場,這兒是一片與世隔絕的草原。農場主是桑尼大嬸,瓦利多是德國監工奧托的兒子,琳達爾是農場主桑尼大嬸收養的一個孤兒。這兩個孩子生活在這樣一個環境中,感到異常苦悶,總想衝破這呆板的日常生活方式。瓦利多每天外出牧羊,他就把自己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以此尋找一點慰藉。後來農場來了一個流浪漢,他冒充是公爵的親屬,這個人以冒險家的瘋狂打破了農場固有的寧靜與安閒,他把監工奧托趕出農場,占據了他的位置,並利用職權欺壓周圍的人。最後,他竟膽大包天欺負到一直庇護他的農場主桑尼大嬸的頭上,企圖霸占她的侄女,被女主人攆出農場。第2冊通過許多大事件的衝突,描寫瓦利多走出農場,衝破小天地的狹隘和碌碌無為的生活模式,去闖大世界,干有益於社會的事。琳達爾也積極渴望自由,沖向新的生活。但最終,琳達爾在新生活中遭受挫折不幸結束了生命;瓦利多也因沒有找到生活的意義而重返故里。

本書以兩位主人公的悲劇說明:不鬥爭則一事無成。本書通過2個小孩在荒涼的非洲草原上的生活與成長,反映了19世紀宗教思想對兒童的束縛,尤其反映了社會傳統對女子社會地位的限制,觸及了社會上的種種不平,指出婦女應具有與男子同樣工作的權利。作者的這些思想對南非文學民主傾向和社會政治思想的發展,留下了相當重要的影響。本書蜚聲世界文壇,「五四」運動時期被介紹到中國,其中的民主思想和女權要求對中國廣大革命青年的思想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作者介紹

奧麗芙·旭萊納(Oliver Schreiner,1862—1920),南非英語女作家、女權運動的先驅、反殖民主義的社會主義政治家。著有許多揭露英國殖民主義罪行的文學作品。主要作品除本書外,還有自傳體長篇小說《溫迪娜》、《一傳一》、《沙漠中的三個故事》以及短篇小說《來自馬紹納蘭的士兵彼得·哈利克特》等。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

視頻

一個非洲農場的故事 相關視頻

耕耘非洲,互惠共贏!中國劍麻農場造福坦桑尼亞
世界讀書日好書分享,這是馬爾克斯唯一的自傳體小說!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