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X战警2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X战警2
图片来自movieffm

X战警2》是一部于2003年上映的美国超级英雄电影,改编自漫画《X战警科幻角色故事,由布莱恩·辛格执导,是X战警电影系列第二部。主演包括休·杰克曼派崔克·史都华伊恩·麦克连芳姬·詹森、、詹姆斯·马斯登艾伦·康明安娜·派昆荷莉·贝瑞尚恩·艾希摩胡凯莉丽贝卡·罗梅恩艾伦·史丹佛[1]

电影故事取源于图文小说《X战警:上帝仁爱弑人》,关于X战警与敌人变种人兄弟会结盟,联合对抗实行种族灭绝威廉·史崔克上校,他突袭X教授的变种人学校,建立新的脑波强化机,企图消灭地球上的所有变种人。首集杀青后不久即开始第二集的制作,大卫·海特和塞克·潘分头拟稿,再结合彼此认为最好的要素加进电影剧本里。麦可·道格堤和丹·哈利斯作最终剧本修改定案,增减角色包括野兽天使和死亡女 (漫威漫画),顾虑到预算问题也删除了哨兵机器人,开头的训练室(X战警)模拟实战场景亦大幅缩剪。

2002年6月开拍至11月,大部分拍摄场景在温哥华电影片场,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大型摄影棚,制作设计尽可能的维持前作的基调。《X战警2》于2003年5月2日发行,且收获了影评人的积极评价,大多赞誉本片的故事情节及动作序列。且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漫威改编电影。票房总计约4.07亿美元,成为一个关键的成功。且电影还获得了8项土星奖的提名。

剧情

一个具有快速瞬间移动能力的神秘变种人蓝恶魔独自闯入白宫,试图近距离刺杀美国总统却失败而逃跑。另一边,金刚狼罗根回到加拿大艾伯塔省,回到他记忆里的位于“亚克莱湖”旁边的废弃军事基地,却没找到任何有关他身世的线索。之后,罗根回到查尔斯·赛维尔的变种人学校,和战友小淘气琴·葛雷独眼龙暴风女等人团聚,而查尔斯当时正在使用脑波强化机来寻找蓝恶魔,得知他的藏身处后指派琴和暴风女去找他,便与独眼龙前去看望被关起来的昔日敌人万磁王艾瑞克·蓝歇尔。

军方上校兼科学家威廉·史崔克负责调查蓝恶魔袭击的案子,得到总统的授权后得知查尔斯的变种人学校的地点。而当时在白宫变形冒充成罗伯特·凯利 (漫威漫画)参议员魔形女,怀疑史崔克不怀好意而暗中潜入他的部门,得知艾瑞克被囚禁的地点时,还发现另一台脑波强化机的草图。暴风女和琴在一座废弃教堂里找到蓝恶魔,却发现他对袭击根本一无所知,于是发现他可能曾经遭人洗脑过才去袭击总统。当查尔斯和独眼龙前去看望艾瑞克时,艾瑞克交代他已对史崔克全盘交代一切秘密,而这时史崔克的日裔变种人秘书死亡女 (漫威漫画)现身将他们俩抓获。史崔克领军进攻学校,麻醉并绑架几名变种小孩,大部分小孩全部跟随钢人从秘密出口逃脱。当罗根见到史崔克时,感觉到他似曾相识后,在小淘气、冰人和火人 (漫威漫画)的掩护下开车逃离学校。

魔形女通过色诱艾瑞克牢房的一名守卫,趁他睡觉时在他体内注入大量,而他隔天回去牢房送食物时,艾瑞克轻易从他的血液里吸出所有铁、获得金属后逃离监禁。同时,冰人带领罗根等人回到他位于波士顿的老家,但冰人的弟弟因为对变种人有敌意而报警叫来警察,导致火人差点失控放火烧死所有警察。这时,暴风女和琴开著X战机赶到后将他们接走,但飞行途中遭到军方战斗机的攻击,即使暴风女制造龙卷风摆脱战斗机,但X战机还是被击落,所幸艾瑞克在他们即将坠毁前拯救所有人。艾瑞克随后对众人解释这一切都是史崔克的阴谋:他策划总统袭击来让他自己获得进攻变种人学校的权利,真正目的是要取得他研制的第二台脑波强化机的所需材料,最后让被擒拿的查尔斯操纵,藉以通过脑波来杀死位于全球的变种人。艾瑞克还揭发史崔克的秘密武器就是其儿子杰森·史崔克、又称“幻象大师”,表示蓝恶魔袭击总统时就是被他所操纵,甚至交代史崔克就是罗根体内被灌输亚德曼金属的始作俑者。

为了阻止史崔克灭绝变种人,琴通过读取蓝恶魔的大脑后得知史崔克身在亚克莱湖旁边的军事基地,只是因为躲在地下室才没有被罗根发现。于是,在魔形女的卧底渗透后,众人攻入基地分头行动,暴风女和蓝恶魔合作救出被绑架的变种小孩,琴则独自对抗被洗脑而失去理智的独眼龙,虽然成功击败他并让他恢复自我,但两者的打斗却重创基地旁的水坝构造。罗根一人找到当初他接受注入金属的手术台,开始回忆起一切时,史崔克派出拥有金属长指甲的百合子对抗他,罗根最后则将手术台上没用完的金属注入她的身体里,使她身体内部融毁之下致死。这时,查尔斯被杰森的幻象术诱导而发动脑波强化机,使得众变种人开始剧烈头痛,所幸艾瑞克及时阻止查尔斯后,他却将计就计地逆转史崔克的方法,让杰森操纵查尔斯将目标设为全世界的人类。

强化机再次发动,全人类包括刚想搭直升机逃跑的史崔克开始剧烈头痛,暴风女让蓝恶魔冒险将她瞬间移动至强化机室的内部,进去后靠制造雪暴打破杰森的幻象,停止强化机后救出查尔斯。艾瑞克和魔形女找到史崔克后将他用铁链五花大绑至一旁,准备开史崔克的直升机离开前,收留打算加入他们阵营的火人。众人火速从后门离开基地后回到X战机上,罗根找到被绑住的史崔克后,拽下他脖子上的金刚狼军牌并任由他绑在那里等死,史崔克还大言不惭地声言“有人总有一天会完成他的工作”。这时水坝坍塌、洪水便泛滥而出,史崔克直接被洪水淹死,由于战机受损严重而无法起飞,琴于是牺牲她自己而来到外面,释出她体内的力量而抬起战机越过了水面,最后一同被洪水吞没。

琴被认定英勇牺牲后,查尔斯领导著所有X战警来到白宫,把在基地里获取的史崔克为此次行动做的计画的文件交给美国总统,奉劝他人类和变种人应该齐心协力。回到学校后,众人重开学校后迎接孩子们归来;因为琴的死,罗根和独眼龙都被抹上难以忘却的悲痛,但他们很快都振作起来度过难关。这时在亚克莱湖,一个类似凤凰之力 (漫威漫画)的影子开始浮现在水面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