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IPod shuffle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Pod shuffle是一种由苹果公司设计跟贩售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于2005年1月11日的Macworld Conference & Expo公开,标榜著“Life is random”[1]。不同于其他的iPod家族,他把文件存储在闪存而不是硬盘。它的重量为0.78盎司(22克),第二代的重量约15克,第三代的重量为0.38盎司(10.7克),第四代的重量为0.44盎司(12.5克)。

概述

iPod shuffle的设计,可让用户轻易地加载所喜好的歌曲,以及用随机方式来播放。他依靠iTunes上面的“Autofill”特色,会随机的从用户的音乐库(或指定的播放清单)中选出歌曲并且尽量复制的音乐到iPod shuffle的存储器去。(1GB的型号,以Apple的计算为主,每一首歌4分钟,128 kbit/s,AAC编码)

缺少像其他iPod产品的LCD,滚轮,游戏,地址簿,月历,以及记事等这些早期iPod的能力,且无法与iSync使用。此外,不像其他iPod,它也无法播放Apple Lossless和AIFF语音文件,拥有较佳的低音音效质量。

iTunes提供某些新的特色给iPod shuffle。其中一种是能够降低音乐的比特率到128 kbit/s的AAC编码。这种转换是自动完成的,而原来的文件则没有变动地留在电脑上,而更小的(更低的比特率)送到iPod shuffle。iTunes也允许iPod shuffle的播放清单在没有连线时候可以查看或是更动;到下一次连线的时候,他就会把这些更动的播放清单更新上去。

iPod shuffle的按钮有播放/暂停、下一首、前一首、音量调整。在他的反面,有一个电池电量指示灯,和一个三段式开关,用来切换关掉,或者是循序或随机播放音乐。第三代一反旧代设计,机体只剩下三段式开关和指示灯,所有播放操作就依靠耳机上的控制器控制。第四代则回归第二代的面板控制设计(但比第二代紧凑),并保留第三代的线控模式。

可以直接插入到电脑的USB端口(1.1或2.0)或相应的接口,透过USB可以用来替他的24小时电池充电。第一代的USB插头是隐藏在帽盖的下面。也有提供短绳可以让用户用脖子戴着,然后iPod shuffle从帽盖的地方接上短绳悬吊着。第二代的通过相应的连接座在通过USB与电脑连接。第三代和第四代则通过与耳机插座共有端口,通过耳机插座与USB转换线与电脑连接。

iPod shuffle也可以当成闪存盘来使用。iTunes允许用户设置设备的多少空间是用来存放文件,多少空间用来存储音乐。

iPod shuffle第三代[2]和第四代拥有Voice Over技术,能在导入音乐时将音乐的内置介绍信息,根据所属国家语言,转换成相应语言的语音信息,并在播放时可以朗读出相应的语音信息。

视频

iPod shuffle 相关视频

Ipod shuffle 音乐导入教程【润德录制】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