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5月11日下午,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CCF走进高校活动第802场在济南大学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CCF济南、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承办。CCF理事、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滴滴科技生态与发展部总监吴国斌,CCF高级会员、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包云岗,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山东省网络环境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波,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CCF济南主席崔立真,CCF济南督委员会主席董吉文,济南大学团委书记孙菲菲,CCF济南分部秘书长孔兰菊以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士元主持,活动共有2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会议内容

会议伊始,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致开场辞,张书记代表济南大学向与会代表、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济南大学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加CCF走进济南大学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

会议首先进行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活动。吴国斌主任介绍了CCF分会在全国范围内的成立情况,对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未来的发展做出殷切期望。崔立真主席讲述了CCF学生分会在济南地区的发展历程,希望学生分会能够成为CCF和学生会员之间的桥梁,充分利用CCF学术资源,提升CCF学生会员的专业素养。随后,孔兰菊秘书长宣读CCF济南大学分会主席、候选主席、执委名单,崔立真主席为CCF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督导主任陈贞翔颁发聘书。吴国斌主任宣布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成立,举行授旗仪式,并向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候任主席、执委颁发聘书。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首任执行主席孟欣宣读就职誓词,并将未来的工作规划做出汇报。省内外各兄弟院校CCF学生分会主席分别致贺词。成立大会上,杨波教授作了题为“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与新时代研究生培养”的报告,介绍了信息技术发展历程、相关前沿技术,并针对研究生[2]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做了深入解读。

专题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为CCF走进济南大学活动环节。吴国斌主任以“追寻你的职业‘TOP’”为主题作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滴滴的科技战略,并分享了他从学生转变为职场人12年的底层思考以及践行NGO梦想的经历和感悟。包云岗教授带来题为“破解内卷:来自科研工作者的一些点体会”的报告,针对开源技术、科研工作者如何面对内卷现象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以中国科学院大学“一生一芯”科创活动为例激励学生勇于挑战自我、勇于创新。本次CCF走进高校活动为济南大学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活动反响热烈,有助于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对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有重大的意义。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下设12个工作委员会,38个专业委员会,33个地方会员活动中心,目前拥有会员近8万。CCF学生分会是为加强CCF对学生会员的本地化服务,创建的以高校为单位的学生分会,每年累计活动次数超过300场,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是CCF在全国第61个学生分会,驻济高校成立的第3个学生分会。

视频

CCF济南大学学生分会 相关视频

后疫情时代,IT技术赋能的远程办公该走向何方?——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厦门分论坛活动回顾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