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5月11日下午,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成立大會、CCF走進高校活動第802場在濟南大學第二學術報告廳舉行,本次活動由CCF濟南、濟南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1]承辦。CCF理事、會員與分部工委主任、滴滴科技生態與發展部總監吳國斌,CCF高級會員、中科院計算所研究員、副所長、中國科學院大學教授包雲崗,山東省計算機學會理事長、山東省網絡環境智能計算技術重點實驗室主任楊波,濟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張碩秋,CCF濟南主席崔立真,CCF濟南督委員會主席董吉文,濟南大學團委書記孫菲菲,CCF濟南分部秘書長孔蘭菊以及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相關負責人、研究生導師代表出席本次大會。大會由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副院長韓士元主持,活動共有200餘名研究生、本科生參加。

會議內容

會議伊始,濟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張碩秋致開場辭,張書記代表濟南大學向與會代表、專家學者的到來表示歡迎和感謝,介紹了濟南大學在學生創新能力培養方面取得的成果,並對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的成立表示祝賀,對參加CCF走進濟南大學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

會議首先進行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成立大會活動。吳國斌主任介紹了CCF分會在全國範圍內的成立情況,對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未來的發展做出殷切期望。崔立真主席講述了CCF學生分會在濟南地區的發展歷程,希望學生分會能夠成為CCF和學生會員之間的橋樑,充分利用CCF學術資源,提升CCF學生會員的專業素養。隨後,孔蘭菊秘書長宣讀CCF濟南大學分會主席、候選主席、執委名單,崔立真主席為CCF學生分會指導委員會督導主任陳貞翔頒發聘書。吳國斌主任宣布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成立,舉行授旗儀式,並向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主席、候任主席、執委頒發聘書。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首任執行主席孟欣宣讀就職誓詞,並將未來的工作規劃做出匯報。省內外各兄弟院校CCF學生分會主席分别致賀詞。成立大會上,楊波教授作了題為「信息技術自主創新與新時代研究生培養」的報告,介紹了信息技術發展歷程、相關前沿技術,並針對研究生[2]自主創新能力培養做了深入解讀。

專題報告

會議第二階段為CCF走進濟南大學活動環節。吳國斌主任以「追尋你的職業『TOP』」為主題作專題報告,簡要介紹了滴滴的科技戰略,並分享了他從學生轉變為職場人12年的底層思考以及踐行NGO夢想的經歷和感悟。包雲崗教授帶來題為「破解內卷:來自科研工作者的一些點體會」的報告,針對開源技術、科研工作者如何面對內卷現象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並以中國科學院大學「一生一芯」科創活動為例激勵學生勇於挑戰自我、勇於創新。本次CCF走進高校活動為濟南大學師生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和交流機會,活動反響熱烈,有助於開拓學生的學術視野,對學生未來的職業生涯規划起到重要的指導作用,有重大的意義。

中國計算機學會(CCF)成立於1962年,全國一級學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成員,中國計算機及相關領域的學術團體,下設12個工作委員會,38個專業委員會,33個地方會員活動中心,目前擁有會員近8萬。CCF學生分會是為加強CCF對學生會員的本地化服務,創建的以高校為單位的學生分會,每年累計活動次數超過300場,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是CCF在全國第61個學生分會,駐濟高校成立的第3個學生分會。

視頻

CCF濟南大學學生分會 相關視頻

後疫情時代,IT技術賦能的遠程辦公該走向何方?——中國計算機學會CCF YOCSEF廈門分論壇活動回顧
CCF大數據與計算智能大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