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SMP中程空对地导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SMP中程空对地导弹是法国研制的一种战略和战术两用空对地巡航导弹,装备法空军的“幻影”4P和“幻影”2000N轰炸机及海军的“超军旗”战斗轰炸机,用来攻击严密设防的地面战略和战术目标及海上大型目标[1]。该弹1974年开始进行方案论证,1978年选定法国航空航天公司为主承包商,正式开始研制。1986年5月1日法国空军开始大规模部署空对地中程巡航核导弹(战略和战术两用),使法国向建立全面核威慑力量发展前进了重要一步。

简介

空对地中程巡航导弹(ASMP)具有两个明显的作用(准战略作用和战略作用),这视攻击的目标而定。当作为前者使用时,导弹攻击一些头等重要的目标,如陆地的指挥与控制中心、机场、军事基地,或海上的重要舰船。当作为后者使用时,它将攻击那些由洲际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2]攻击的目标,即敌人的工业中心和居民中心。

ASMP打算替换目前由法国空军核力量使用的自由下落核弹(6万吨的AN一22型核弹和2.5万吨的AN一52型核弹)。这些核弹的战斗使用,首先是由法国战略空军幻影IvP战略轰炸机运载的。法国现有两个中队战略轰炸机(每个中队有8架,另加两架后备/训练飞机),它们目前分别在马尔松山基地和卡佐基地进行“核警戒”。接着在1988年年中还将装备幻影一ZOOON突防攻击机5个中队(总共`15架)。每架飞机配备1枚ASMP多另有两个支队的舰载超级军旗攻击机(24架)配备ASMP(只作战术使用)。以每机载运一枚导弹计,法国将总共装备n7枚ASMP。到90年代中期,当幻影Iv退役后,它们的ASMP将由补充的幻影一2000N运载 。

法国发展ASMP计划的总经费,目前估计为40一50亿法郎。ASMP的研制工作始于1978年初,这种超音速的巡航导弹将携带一颗30万吨的核弹头。这是欧洲国家第一次研制和部署的武器。这种导弹设计最重要的是具有非常先进的推进系统,因为通常的推进系统太大太重,以致幻影一2000N无法运载,另外,ASMP飞行达到马赫3以上,以便躲避探测和截击。根据所要攻击的目标,发射前可以选用三种弹道:

  • 高空高速(马赫3)弹道,最后俯冲目标,
  • 低空低速(马赫2)弹道,按预编程序的地形跟踪方式攻击地面目标,
  • 低空掠海面弹道,最后以一种超低空轰炸方式攻击“海军舰只”。

ASMP的射程随采用的弹道不同而异。就高空高速弹道来说,官方正式声称,它的射程在“250公里以上”;而在低空马赫2弹道时,它的射程约为80公里。当ASMP攻击海军舰只时,它的实际射程约60公里 。

视频

ASMP中程空对地导弹 相关视频

真实影像!法国飞鱼导弹惊天一击,英军导弹驱逐舰被击沉
实拍:反舰导弹击中邮轮,场面太震撼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