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77年的爱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图链接1977年的爱情

1977年的爱情》是马功伟导演;郭晓冬曾黎王奎荣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1977年的爱情
  • 制片地区 中国大陆
  • 导演 马功伟
  •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主 演 郭晓冬,曾黎,王奎荣
  • 类型 剧情
  • 首播时间 2012年

主要演员

郭晓冬

1974年12月18日生,山东临沂人,中国内地演员。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同年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1993年报考北京东电影学院时曾铩羽而归,北漂三年,历尽艰辛。1996年终于圆了电影梦,与赵薇、陈坤、黄晓明等一起考入北电表演系。2000年后他迅速走红,在电影《玻璃情缘》、《密语17小时》、《蓝色爱情》、《那一片森林》、《北国风》中饰演主要和重要角色。代表作是影片《》中饰演的男主角林井河。2003年该片获第1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7项提名,终得最佳故事片奖,同年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金麒麟”大奖,郭晓冬获最佳男演员奖。参演的电视剧作品有《红岩》、《北京,我的爱》、《桃花灿烂》、《颐和园》、《李克农》、《西街女》、《桃花扇传奇》、《情越千年》、《红粉世家》、《谁都会说我爱你》、《玻璃婚》、《大校的女儿》、《新结婚时代》等。2005年获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第10届“学会奖”。2006年,由他主演的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你是苹果我是梨》,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各省级电视台中播放,引起观众的注目。近两年参演了不少香港与内地合拍的电影如《投名状》、《深海寻人》等,也继续出演了一些口碑不错的电视剧。 [1]

剧情简介

1977年,康雯以她的青春美貌将同样生机勃勃的魏东,魏宁兄弟和一些男青年吸引在了自己身边。康雯的父亲老康鼓励、帮助魏东他们学习,参加刚刚恢复的高考,从而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怀着憧憬,青年们开始了命运的冲刺。就在此时,老康被发现身患绝症。为了给老康治病,康雯和魏宁私下将康家祖传的一支稀世纯金长笛拿出去变卖。但是他们被骗了,没能换回为老康治病的钱。为了帮助康雯从骗子手中赎回金笛,魏东犯下致命错误,魏宁则死于非命。

三十年过去,每个人的命运都发生了巨变。但围绕金笛,魏东和他的儿子魏晓东,康雯和她的儿子阿标,又奇迹般地走到了一起。下一代之间在生活出现矛盾,但经过一系列事情,最终他们收获了亲情和爱情。 [2]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