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桃花燦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桃花燦爛》是傅華陽執導的愛情劇情片,周韻郭曉冬[1]、崔達治、張帆、陳思成、吳曉敏等參與演出,於2005年3月25日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在中國改革開放之初,面對着身邊世界劇烈的變化,對社會、價值觀和自身,兩人都有了重新認識的故事

劇情簡介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波瀾壯闊的長江旁一座叫武漢的城市。

一個偶然的口信,令星子結識了一個之後與她糾纏痴戀了一生的男人陸粞。像所有的美麗故事一樣,刻骨銘心的感情往往始於一件件小事。身材高大而又才藝斐然的粞在小小的鐵路裝卸站里是那麼的鶴立雞群,第一次報到,是粞巧妙地解救了遲到的星子;吃"憶苦飯",又是在粞的聰明機智之下,雙雙矇混過關。於是在這個共同學習、共同工作的小鐵路裝卸站中,愛情就這樣悄無聲息地生根發芽了。

然而命運的跌宕有時就取決與一個選擇。高考擴招給星子和粞帶來了希望。考大學成了兩人共同的奮鬥目標。光明美好的未來幾乎觸手可及。可是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夢幻般的憧憬是那麼脆弱易碎。臨近考試,多次阻礙了粞的家庭出身問題再一次橫亘眼前。是寄望於渺茫的入學可能,還是趕快抓住眼下裝卸站的晉升機會,年輕的粞猶豫不決。父親的處世之道第一次打倒了母親教給粞的人生哲學。他放棄了夢想,抓住了伸手可及的晉升機會。此時的粞第一次察覺到了自己與知識分子家庭出身的星子之間的距離和區別,他開始故意漠視星子真心給予的愛的提示。

不久,黯然傷神的星子踏上了駛往大學的渡船,飄搖的風雨中,相愛的兩人分道揚鑣,各走一邊。朝氣蓬勃的亦文的出現給星子的生活帶來了些許快樂。而此時的粞也結識了另一個改變了他一生命運的人:裝卸站的新書記沈可為。在沈可為的幫助下,粞如願以償的坐上了裝卸站調度員的位置,並開始得到重用,有了施展才幹的空間。這一切星子都是在他的來信中得知的。而此時的星子和亦文的交往已經日漸頻密。

為了事業,對愛情絕望的粞娶了沈可為有精神疾病的妹妹沈小妹,默默地忍受着日復一日的非人生活,沒有光明的前程,甚至沒有安逸的生活,剩下的卻只是一個沈可為設下的騙局和一具日漸衰弱的皮囊。備受打擊的粞終日酗酒,事業與愛情的雙重壓力使他年紀輕輕就罹患了癌症。沈小妹拋棄了他,只有慈愛的母親始終如一地守護在他身邊。此時,粞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再見一次始終摯愛着的星子。為此粞母親自送信,但是星子卻在旅行結婚的途中。

粞嗚咽的蕭聲終於喚來了星子。在生命即將完結的時刻,一對愛侶終於相伴走過了最後的時光[2]

視頻

桃花燦爛 相關視頻

桃花燦爛 第1集
桃花燦爛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