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藍色愛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藍色愛情》改編自作家方方的小說《行為藝術》,原名為《以刑警的名義》,是導演霍建起的第5部電影,由潘粵明袁泉主演。

影片《藍色愛情》講述了年輕的刑警邰林與話劇演員劉雲因行為藝術相識、相知並相戀的故事,表現了年輕人對於藝術與人生,感情與責任等問題的思考[1]

劇情簡介

剛當上刑警的邰林理完髮,經過跨海大橋時注意到了一位年輕的女子。她俯向橋下做跳河狀,邰林大步跑過去,一把抱住姑娘,救下了她。姑娘說她叫劉雲,因為男友欺騙了她的感情,殺了男友,並打算自殺。

邰林把劉雲帶到了公安局進行審訊。但這時又有其他案件發生,他把劉雲鎖在警察局的一個房間,外出辦案。第二天早上,邰林回到公安局的辦公室。劉雲解釋說自己沒有殺人,她當時其實正在排練一部話劇。邰林很無奈,他讓她留下通訊地址,並提醒劉云:"我以刑警的名義提醒你,並不是什麼都可以讓藝術家拿來找靈感的,這也是為了你自己的安全。"此時的邰林已經喜歡上了劉雲。

幾天後,劉雲約邰林到老地方(橋上)見面。

劉雲請邰林幫她查找一個救過她命的約有50多歲的男人,叫馬白駒。為查找馬白駒,邰林調查了劉雲,知道她沒有父親,所以他說要照顧劉雲,劉雲對邰林調查自己很不高興。一段時間之後,劉雲突然原諒了他,並找他一起去看劉雲的媽媽李文竹,她已經神志不清了……邰林在查找馬白駒時,發現這個叫馬白駒的人又和一起20多前的殺人案有聯繫,這使邰林處在矛盾的境地,她不知道女友跟馬白駒到底有什麼關係。刑警隊揚高隊長知道這件事後,又讓邰林主辦這個案子,使他無法迴避。一天,邰林在劉雲家裡一本雜誌上,看到了一篇講文竹的散文作者用的是石川的筆名。這使邰林突然覺得劉雲的媽媽與文竹有種神秘的關係,於是他背着劉雲訪問了她的媽媽。經過認真的調查,邰林找到了馬白駒,原來馬白駒是劉雲的父親。馬白駒為了女兒劉雲,立即去公安局自首,並講述了20年前那起殺人案的經過,原來他不是殺人兇手[2]

視頻

藍色愛情 相關視頻

藍色愛情:姑娘偷偷去看親兒子,誰料聽見親媽教唆別認她,真心酸
藍色愛情紀實婚禮作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