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齐藤由贵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齐藤由贵
原图链接

齐藤由贵日语斉藤由貴,1966年9月10日),日本演员歌手。出生于神奈川县横滨市南区。她的弟弟齐藤隆治也是演员。

简介

瞎打误撞进入演艺圈

齐藤由贵,外曾祖父是横滨当地非常有名的和服腰带职人、父亲是家具工匠、而母亲之后继承了家中的腰带事业。斉藤妈妈从小就喜欢宝冢,也曾经起心动念加入演艺圈,希望能够成为耀眼的女主角,但是只能因为家境与照顾双亲的需要而作罢。1984年,日本的大电影公司东宝,正决定举办第一届的选美活动,只要能入围到最后决赛的参赛者,就可以加入东宝旗下的演艺经纪事务所。母亲帮齐藤由贵报名“东宝灰姑娘选美活动(东宝シンデレラオーディション)”,齐藤由贵虽然没有得到第一名,第一名是 19 岁的沢口靖子,但她仍然挤进了最后决赛,得到了加入经纪事务所的资格。之后的记者会,内向害羞的性格,让她连讲话时头都不敢抬起来,两只大眼睛不停地游移著,斉藤由贵的回答应该是最糟的。[1]

羞涩内向反成粉丝眼中的纯真萌样

齐藤由贵少女泳装照
原图链接

泳装写真(グラビア)出道是日本每位美少女偶像必走的,齐藤由贵的泳装照,获得了少年漫画杂志《少年 Magazine》(少年マガジン)的“泳装照大赏”(Miss Magazine 大赏)头奖,这本刊著冠军穿著保守连身泳装的杂志,让出版社瞬间收到了读者 5,000 封求爱的来信。泳装照出道后两个月,一系列由贵演出的泡面广告让她全国知名。在大雪中,由贵披著显目的红围巾,她的脸庞有如冰雪一样冷漠,唯有两颗黑眼珠直溜溜地盯著镜头,她缓缓地说出:“让我胸口小鹿乱撞吧。”(胸騒ぎ、ください。),这支让由贵大红的广告,奠定了她往后数十年魅惑众生的形象。 1985年,发行单曲《毕业》,正式作为歌手出道,闯进排行榜第六名,齐藤由贵个性羞涩、唱歌走音,舞步笨拙,却是各大节目抢著邀请的贵宾,她曾经在记者会上说出“自己都不像自己了”、“演艺圈并不适合我”这样的自白,但是粉丝们恍若未闻,对她的喜爱不减反增,连差劲的现场表演也视为一种纯真的萌样。

同年4月首次主演电视连续剧《太妹刑事》演员出道,原先演艺界并不看好个性羞涩,舞台上表演绑手绑脚的斉藤由贵,能够演好电视连续剧的女主角,剧情讲述还是高中生的女主角身穿水手服,用摇摇作为武器锄强扶弱儆恶惩奸的故事,但是齐藤一扫外界的唱衰,萌萌的婴儿肥脸庞,说出冷酷无情的台词,手中的溜溜球击倒满口仁义的大人们,峰回路转的剧情充满压抑与残酷的气氛,这种强烈的落差感,让这部影集大受好评,因为此电视剧的大热,溜溜球成为了当年八〇年代的流行文化,之后《太妹刑事》还变成了电视史上的经典,连续拍了三季。[1]

1986年是齐藤事业爆发的一年。该年她主演了NHK晨间小说连续剧跳驹》,剧中饰演一名出生在明治初期传统家庭的少女,后来成长为坚强独立的新时代女性——日本第一位女记者。电视剧的平均收视率高达41.7%,话题性和评价都极高。齐藤由贵的名字从此变得全国闻名,《跳驹》的热潮还延伸到亚洲许多其它国家或地区。当年年底的NHK红白歌合战,齐藤成为当时红白史上最年轻的红组主持人,红白上,齐藤既负责主持,又演出节目,该届红白被称为是“齐藤由贵的天下”。

1989年,主演电视剧《湘南物语》,还演唱主题曲《走向梦中》(翻唱自井上阳水的同名歌曲),这首歌是齐藤销量最高的单曲。

进入1990年代之后,作为女演员,在电视剧、电影、舞台剧等众多领域继续活跃。齐藤爱好诗作,出版了多本诗集,还作为作词人多次为其他歌手填词。

1994年,与小井延安结婚。育有一子二女。

齐藤是日本艺能界著名的摩门教教徒,不沾烟酒。演戏时经常遇到吸烟的情节,但是齐藤坚决不破戒,因此剧组多为她准备用通鼻的草药代替香烟

感情生活与绯闻

尾崎丰
原图链接
齐藤由贵与尾崎丰的甜蜜合照被八卦杂志披露
原图链接

1990 年底她与当时年轻人的教主尾崎丰,一起接受角川杂志的访问,两人进而认识,1991年1月,他俩在北海道小樽甜蜜旅行的照片,两人亲密地脸颊靠在一起合照,经由八卦杂志的手上披露出来。齐藤由贵在说明记者会上,没有正面回答是否与尾崎交往的问题,她是这样说的:“我与尾崎先生之间就像是意气投合的同志关系,但是尾崎先生已经有太太了⋯⋯”。

1991年3月,尾崎丰发表了一首经典的悲恋歌曲《I LOVE YOU》,很容易地让人联想到⋯⋯这首歌应该是献给那位无缘的“同志”的。数个月后,尾崎单方分手回到了妻子身边,[1] 1992 年4月,尾崎丰便在路上因用药过量的并发症暴毙。1992年4月25日凌晨,尾崎丰被发现倒卧在东京都足立区千住河原町的某一户民家院子屋檐下,报警处理之后,据说有明显外伤,送往医院,曾经短暂返家休息,突然发生呼吸中止,紧急送往日本医科大学急救中心,于午后12点06分宣告急救无效,得年26岁。[2]

1993年,斉藤由贵与川崎麻世不伦恋
原图链接

1993 年,齐藤又陷入另一个不伦恋漩涡,男方是已婚的混血男星川崎麻世,而由贵依旧是单身,但她已经预订数月后就要结婚。[1]

《FLASH》杂志刊出齐藤由贵与已婚医师的吻照,成为不伦铁证。
原图链接

2017年8月齐藤由贵遭八卦周刊《周刊文春》爆料外遇,与家庭医生搞婚外情长达5年,但她大动作开记者会否认,强调对方是亲近的朋友。不料却被周刊流出亲吻照狠狠打脸,加上原本一直否认恋情的该名“小王”医师,9月11日主动现身承认和齐藤由贵从2012年开始不伦关系,承认2人不伦长达5年之久,并说:“说到这个就想哭,其实我仍想要保护齐藤由贵小姐,但现在的我办不到。”,9月11日傍晚,她终于亲笔署名传真谢罪信给媒体,坦承自己外遇的事实,声明:“这次的事情,全部都是我的责任…之前没能在记者会上说出实情,真的非常抱歉,因为考量到小孩,我实在没办法将所有的事情在公开场合全部说出。”并表明跟“小王”医师的关系已见光死,她身为摩门教徒犯戒,也已遭教会除名。[3] [4]

2017年9月28日,齐藤由贵除承认与已婚家庭医生外遇,同时宣布辞演NHK教育频道,除了该节目,齐藤由贵两支广告,以及原定演出的NHK大河剧《西乡殿》,长崎合作的电台节目《ALL NIGHT JAPAN MUSIC10》也全部取消合作。齐藤由贵最初在丑闻曝光后拒不承认,称外遇男子只是她的家庭医生,之后双方共同承认曾经外遇,目前齐藤由贵不愿为此事离婚。[5]

灭火后复出

她与已婚家庭医生的不伦恋,一开始记者会上说谎否认,被踢爆后才承认,本来是可以让她永远引退的大危机,她所属的东宝艺成功灭火,在全世界围剿她的时候,东宝立即让她辞演大河剧,停止电台节目,广告也取消,即时消失于大众眼前,把伤害减至最低,2018年她出席蓝丝带赏的颁奖礼时,她眼泛泪光的喜悦意外地没有带来太多的负面回应。另外她也在三谷幸喜执导的舞台剧演出,该剧大受欢迎,她得到三谷公开称赞是天才喜剧家,2019年的大型作品策划表中已看到她的名字,2019年可望强势回归,逐步走出不伦丑闻的冲击。[6]

相关影片

斉藤由贵 - 卒业
斉藤由贵 砂の城 (砂浜)[歌词]
斉藤由贵 / 悲しみよこんにちは ♪
Couldn't parse video from 斉藤由贵 / 悲しみよこんにちは ♪

参考资料

  1. 1.0 1.1 1.2 1.3 斉藤由贵:不曾期望成为偶像的偶像. Vocus 方格子. 2018-07-23 [2019-07-31] (中文). 
  2. 【音乐】如流星般的传奇一生 - 尾崎丰. 巴哈姆特. 2010-09-30 [2019-07-31] (中文). 
  3. 50岁日本女星齐藤由贵坦承外遇事实 为了孩子说不出口. 每日头条. 2017-09-12 [2019-07-31] (中文). 
  4. 齐藤由贵“破廉耻吻照”流出 经纪人也受骗. 镜周刊. 2017-09-11 [2019-07-31] (中文). 
  5. 与男医生不伦恋曝光 齐藤由贵主动退出NHK节目. 壹读. 2017-09-29 [2019-07-31] (中文). 
  6. 【日艺】齐藤由贵不伦丑闻东宝救火成功明年强势回归在望. 剑心. 2018-02-12 [2019-07-3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