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黑狗》是韩国tvN电视台于2019年12月16日首播的月火剧 [1],由黄俊赫执导,朴珠妍编剧,徐玄振、罗美兰等主演。

该剧虽以学校为背景,却是以社会人士的视角来分析老师的职场剧,和以往的校园剧从学校外面窥探学生和老师的方式不同,将直击校园内部不为人知的露骨真相。

剧情简介

私立学校临时老师高荷娜(徐玄振饰),作为没有资历的菜鸟老师,她进入的却是以教学出色闻名的大峙洞私立高中,被大家认为是空降兵和说谎精,就这样踏出了社会生活的第一步。大峙洞私立高中的升学部部长朴成顺(罗美兰饰),她在学生面前是技高于人的“疯狗”,是典型女强人系列的“工作狂”。

剧集评价

《黑狗》堪称校园版《未生》,该剧自开播后口碑甚佳[2],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职场剧。剧中没有金手指,也没有玛丽苏恋爱,专注于职场刻画,有着大量真实可信的细节。而且写实风强烈,观众可以体验到一个经验不足、不受认可的职场新人的焦虑、不安、自我怀疑和小心翼翼。同时,这部剧也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它既呈现教师工作的不易,更揭示合同制教师的艰难处境,以及整个教育系统存在的多种乱象。工作除了赚钱,是否还为了一些什么?这是以往职场剧鲜少探讨的。《黑狗》选择教师这一带有公共服务性质的职业,提供给我们一个答案:职场亏欠我们的,是机制的问题是老板的问题,可以找老板争取,可我们的服务对象并不亏欠我们,不能带着“临时工心态”去敷衍和冷漠的对待他们。《黑狗》塑造的理想主义人格,之于我们也是一种启示,哪怕大的环境还没有改善,哪怕处在黑暗中,仍坚持做好本分、不负自我和他人,你就会成为那道光。(澎湃新闻 评)

视频

黑狗 相关视频

全智贤和徐玄振走红毯,谁的气场更强一眼就看出来
刘亚仁二封青龙电影奖影帝,”豹子女士”罗美兰获封影后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