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马浩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马浩龙
Issey Maholo

图片来自oceancityfc.com

个人资料

全名     Issey Jose Maholo

出生日期    (1985-03-24) 1985年3月24日(39岁)

出生地点   日本东京

身高     1.80米(5英尺11英寸)

位置     守门员

马浩龙日语マホロ一生[1]英语:Issey Jose Maholo,1985年3月24日),生于日本东京,担任香港甲级联赛香港足球俱乐部的守门员。日本足球运动员,司职守门员,拥有美国日本的国籍,父亲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母亲则是日本人。他现职摩根大通“VP”级别高层,也曾效力香港超级联赛球队港会,现在效力香港甲组联赛球队观塘

职业

马浩龙(前译马荷路)生于日本东京,父亲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母亲则是日本人,因双亲在北京邂逅,他们的普通话说得不错,不过马浩龙不懂中文,而他的日本名叫一生。少年时代在日职劲旅球队川崎前锋青年军受训四年,小时候司职前锋,随着收看日职见到一个巴西门将扑得好型,便主动改守龙门。其后又入选过神奈川县选拔队,1998年又获得英国朴茨茅夫杯的U15最佳门将,可惜的是未获提拔到一队,之后便去了美国读书,一边在大学联赛享受足球,一边借助足球得来的奖学金升学,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最后为了前途选择了金融业。2010年,马浩龙被调派到香港工作,加入业馀性质的港会延续他的球员生涯。[2]

球员生涯

2016–17球季,马浩龙随港甲亚军港会升上香港超级联赛,但港会仍然维持其业馀身份,阵中球员都有正职。港会今季特别找来香港职员为球员重新翻译名字,马浩龙的神勇表现更换来球迷唤他一声“浩龙哥”。2016年8月27日,首次踢港超的马浩龙正选上阵,最终港会以 2–6 不敌九巴元朗,成开咧3仗最大比数赛果。[3]2016年9月9日,回归主场的港会在门将马浩龙屡次神救下,未有如首仗作客九巴元朗般被大炒,仅以1–2不敌和富大埔。赛后门将马浩龙对球队进步神速感高兴:“上仗要从网内捡6次球,感觉当然不好,不过今场大家都进步了,反映我们的确有能力在超联立足!”[4]2016年9月23日,港会主场迎战劲旅杰志,但强阵出击的杰志上半场攻极不入,几次中楣、擦柱边出界、而比较有威胁的射门亦被港会门将“浩龙哥”全数救出,最终面对杰志全场 28 次射门只失 2 球,港会以 0–2 不敌劲旅杰志面对三连败。[5]

2016–17球季结束后,马浩龙离开效力七年的港会,转投另一队甲组球队观塘。

2003年,马霍洛(Maholo)进入波士顿大学就读,并在那里以新生的身份加入了足球队。2006年,他加入了英超发展联盟(Premier Development League)旗下的大洋城(Nor'easters),在那里出场8次。

他于2011年移居香港,从事银行业。 之后不久,他加入了香港足球俱乐部,并帮助他们在2016年晋升为香港超级联赛。

球会荣誉

港会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