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香港培正中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香港培正中学是香港九龙何文田的一所中学,由香港浸信会联会创办,位于培正道20号,其校色分为红色蓝色

1889年,广州浸信会在广州开办书塾,成为香港培正中学的雏型。1933年,广州培正中学在香港现址创立香港培正中学的分校。1935年9月,香港培正中学开设了初中一级,1938年正式开设了初中部,在1940年又开了高中部。1941年香港沦陷时培正一度停办,1945年日军投降后,培正借用九龙塘学校的校舍复课,翌年搬回何文田原来的校舍[1]

办学历史

早期

在1933年时,该校在何文田购地五万余方呎,建校舍。最初只设有小学六班,并没有设立中学部。直至1935年九月才开设了一班初中。延至1938年,新校舍建立,增设了初中部。在1940年,增设了高中部。

在1941年,由于香港沦陷,校舍被占,被迫停办,教职员生惟有转往澳门或国内。至1945年,抗战胜利,才暂借九龙塘学校复课。次年则迁回何文田上课,设小学及初中。在1949年重设高中。而在1950年,“私立广州培正中学香港分校”正式易名为“香港培正中学”。

中期

辟校之初,只有A、B、C、D校舍数间。至1952年,得政府赠地十二万余呎,遂发起新校舍筹建运动,全校员生热烈支持。1953年九月,新校舍﹝E座﹞落成,更恭请到港督葛量洪爵士主持启钥仪式。

六十五周年纪念大会,校长林子丰先生呼吁创办专上学院及筹建六十五周年纪念校舍,学生家长咸表响应,即席捐助巨款者多人。不久,六十五周年纪念校舍﹝包括宗教馆、体育馆及G座课室﹞全部落成启用。同时,学校北面围墙外马路,由政府取名“培正道”。

当前

现在,该校铺设了电脑网络,设有多媒体课室、多媒体图书馆、多媒体示范实验室、多媒体语言室、电脑辅助学习室、电脑辅助设计科技室,多媒体音乐室、电脑美术室、电视台、教学资源中心、宗教馆、雨天操场、更衣室、攀石墙、礼堂、控制室、多用途活动室、语言室、音乐室及体育馆。被称为资讯科技学校。

2006年,F座教学大楼落成,名命为许士芬博士大楼,设备有演艺教育中心、音乐教育中心、艺术教学中心、传意教育中心、环球教室、教师办公室、校园电视台等[2]

1997年12月18日 - 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先生到访培正

1999年10月16日 - 诺贝尔得奖校友 -崔琦先生重访母校

2001年 2月14日 - 台北市长马英九先生访问培正中学

2003年11月27日 - 何添夫人陈淑芳女士纪念堂(H座)启用,同日郑成业校长荣休,由叶赐添校长继任。

2006年12月16日 -许士芬博士大楼(F座)揭幕礼暨“明日校园”启动典礼,荣邀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先生莅临主礼。

视频

香港培正中学 相关视频

IEEE优必选2017机器人设计大赛参赛队伍介绍香港培正中学
香港培正中学 中六级爱社啦啦队

参考文献

  1. 一所香港名校的百年风云 ,搜狐,2018-8-26
  2. 校园照片 F座 ,香港培正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