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陈冠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陈冠希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资讯定制
男艺人
本名 陈兴华
英文名 Edison Hing Wah Chen
昵称 EDC
国籍 中国香港
永久居留权 中国香港
民族 华人
籍贯 上海
出生 (1980-10-07) 1980年10月7日(43岁)
加拿大 温哥华
教育程度 R.C. Palmer Secondary School
宗教信仰 基督教
配偶 秦舒培
儿女 长女:Alaia Chen
(2017-03-04) 2017年3月4日(7岁)

陈冠希Edison Chen Koon-hei1980年10月7日),是一位香港歌手、男演员,在于2000年出道成为歌手。也是一家多媒体公司Clot Media Division(简称CMD)的行政总裁,这家公司是由陈冠希和东亚娱乐老板林建岳合资创立的,陈冠希还开设了潮牌时装店Juice。

家庭背景

陈冠希的父亲陈泽民,是香港商人,在商界跟演艺圈都有很好的人脉,由于在他的父亲的庇荫之下,陈冠希很小的时候,很多大牌的香港艺人他都见过面,奠定了日后他在香港演艺界发展的基础关系。

陈冠希在加拿大温哥华出生,10岁之前的儿童时期居住在加拿大、香港和美国。10岁时就读香港国际学校,跟谢霆锋是同学关系,18岁再返回温哥华,1999年回到香港拍摄黎明信用卡广告片才被发掘进入演艺圈,20岁开始成为歌手、演员,发行过多张专辑,曾经参演过《无间道》、《头文字D》等电影。2008年初,因与多名女明星的自拍艳照被曝光,成为轰动一时的“艳照门”事件[1] ,并在当时宣布无限期退出香港娱乐圈,后来前往美国洛杉矶定居,接著转向好莱坞发展。

时装生意


CLOT品牌在香港的JUICE潮店
原图链结 图片来源deadstock

2003年,陈冠希创立CLOT COMPANY LIMITED (即凝结集团)和自己的服装品牌CLOT,并亲自参与服装的设计、用料等各个方面。陈冠希所主理的CLOT是一个专为年轻人提供创新意念、强调个人独立思想及树立个人风格的年青创意单位。CLOT现在亦已成为中国第一潮牌,华语世界街头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全球街头文化网路中重要的一环,CLOT是一个LIFESTYLE的公司,创作CLOT品牌服装、策划PARTY、帮助一些公司例如NIKE、PEPSI等做consultant,更包括制作CLOT自己的音乐,而他的店铺JUICE也成为香港游客的一旅游胜地,CLOT也经常会与一些其他大品牌生产合作产品,像LEⅥ'S,NIKE,PEPSI等品牌。

2019年初,COLT品牌在台湾设计抄袭图案的事件,位于高雄的“Luke Tattoo Studio”刺青师傅雕犬,PO文表示,“请尊重原创,此两款在JUICE-Taipei所发售CLOT两款T恤图案,实为路克一门雕犬Horiinu Kuan的画作,在未经告知即同意下,擅自盗用画作印制成衣及贩售[2]

事后,CLOT随即在脸书发道歉函,声明这款T恤的制作初衷,是为了鼓励粉丝积极创作,因为他们去年初收到粉丝给他们的这个刺青图案,深得他们欣赏,于是决定印制,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仔细审查作品来源的真实性,因此在知道原来是该粉丝抄袭之后,已即时下架相关商品并集中销毁,同时中止与该粉丝的合作,并将追诉对方法律责任,且为此向被抄袭者致歉,承诺以后会更加谨慎,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演艺生涯

Hip-hop歌手


歌手时代的陈冠希
原图链结 图片来源kkbox

虽然不少乐队如LMF多年前已经在香港推广嘻哈(Hip-hop)音乐文化,但亦未能兴起。于2004年,陈冠希与前 LMF成员MC yan、陈奂仁等合作,推出大碟《Please Steal This Album (192)》,代表作有《香港地》。

2005年他推出另一hip hop大碟《HAZY》,专辑内多首歌曲表达他对社会文化的看法。

电影演出

陈冠希凭香港电影《特警新人类II》令香港人认识。其后获刘伟强赏识,饰演《无间道》中少年刘健明一角而崭露头角。在香港电影《无间道II》、 《头文字D》 、《江湖》、《狗咬狗》中担任主角。

视频

陈冠希 Edison Chen - 不可能 官方完整版MV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