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海国际机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韩国金海国际机场原图链接来自 必应 的图片

金海国际机场(朝鲜语:김해국제공항/金海國際空港 Gimhae Gukje Gonghang */?,IATA代码:PUS;ICAO代码:RKPK)是韩国第二大国际机场,位处韩国东南部的釜山广域市,是釜山航空的枢纽机场,也是大韩航空及韩亚航空的重点机场之一。一座新的国际航站楼在2007年10月31日落成启用。跑道18L/36R早期只开放给军用。该机场在晚上11时至早上6时实行宵禁,不容许飞机升降。

基本信息

金海国际机场分为国内线和国外线2座楼,因此有2处咨询处[1]。在金海国际机场有从首尔,江陵,光州,济州,木浦,原州等地的6个国内线和去往日本,中国,曼谷塞班等7个国家的10个城市的国际线。去日本东京需2个小时左右,去名古屋、大阪和福冈需1小时20分左右。

这里拥有每年容纳1,500万名游客的国际线大厅、国内线大厅和货物大厅,大厅和大厅之间都有循环大巴运行,机场里还有很多旅游服务台和各种向导设施,为游客提供了方便。其中釜山金海机场为韩国南部空中枢纽,与首都首尔平均每小时有两个航班,还开通有与中国北京、上海、青岛、沈阳间以及与日本东京、福冈、大阪等城市间的众多国际航线。

交通

1. 巴士:可在厅舍前2层的高架桥处乘坐从金海机场出发的机场巴士、市外巴士、市内巴士。 (韩英日中)

2.地铁:可在机场附近地铁2号线德川站及3号线龟浦站乘坐地铁

3.铁路:在机场附近的龟浦站可以乘坐京釜线,详细列车运行时间表,可在韩国铁道公社的主页上进行确认。

意外

  • 2001年1月31日发生2001年日本航空班机空中接近事故。DC-10型号的日本航空958号班机前往东京成田机场途中险些与同属日航的波音747碰撞。
  • 2007年8月12日当地时间09:37,济州航空一架庞巴迪Dash 8 Q400滑出跑道,6人受伤,飞机左螺旋桨受损[2]

视频

金海国际机场 相关视频

釜山航空A321-200飞机抵达名古屋机场,最佳观察视角!

参考文献

  1. 关于韩国釜山金海机场,金吉列留学官网,2018-09-14
  2. 济州航空,U通用运费网,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