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都市第五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都市第五季》導演:李梅,編劇:甘輝,演員:李梅[1]張永強邢佳棟,金佳,李琳。

劇情梗概

國際大都市北京,798工廠,一處五十年代外國人修建的廠房。工廠紅火的時代過去了,廠房閒置,如何變廢為寶、讓廠房再次成為生金蛋的母雞?管理者想出了絕妙的主意——和世界流行時尚接軌,把廠房變為前衛藝術家的居所,因為在這個年頭裡,最時髦的就是住在LOFT(倉庫)里。

付房租的人很快就來了。不過事與願違的是,租住者無論在藝術細胞還是在生活水平上,都離真正的藝術家還有距離,不短的距離。本劇中的五個主人公,就是同租一間倉庫的五個住戶,他們分別是歐洲留學歸來的寵物店老闆——小資女人Miss康、隨時準備為藝術獻身的未成功畫家——米拉、一心想成為美女作家的可愛小女孩——糖糖、有着經濟頭腦的文化掮客——大侃和總以為自己是李白在世的豪放詩人——恐龍。這五個人所做的都是主流藝術,但他們每個人都不屬於成功人士,不入流。出於想要入流、進入上層文藝圈的美好願望,五個人搬進了時尚前衛的倉庫生活區。

種種滑稽、荒誕、爆笑的故事就誕生在五個人之間,他們的性格、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成為矛盾產生的源頭,也是笑料發生的原因。

五個主人公的生活並不是封閉的,他們隨時與外界接觸,隨時會往倉庫里招引來自五湖四海、從事各色職業的人。這些「外來人口」增加了故事的新鮮感和曲折性,更吸引觀眾的眼球。

總之,藝術家群體是觀念最活躍、時代感最強的人群,本劇是一個有着時代群像的情景喜劇

人居住於環境之中,而環境改變人。這樣的五個人,住在這樣的居所中,每天都發生着故事,每個人都改變着自己的心路歷程。時間一天天過去,他們之間也從陌生到熟稔到產生感情,他們彼此影響着,他們彼此融合着,他們不再只執著於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們學會用別人的眼睛來看待生活,儘管還有摩擦和不愉快。但他們像魚,在倉庫這湖水中游得越來越自在,越來越相濡以沫了。在倉庫的群居生活,豐富了他們的日子,不管有意或無意,倉庫生活已經改變了他們的人生[2]

視頻

都市第五季 相關視頻

都市第五季 第1集
詩人把妹都一套一套的甘拜下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