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郭正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30face讨论 | 贡献2019年4月30日 (二) 12:13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图片来源:郭正亮脸书

郭正亮(1961年6月24日),台湾政治人物,出生于高雄市,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博士。2016年台湾民进党立委顾立雄将接任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其不分区立委遗缺,将由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递补。但因郭正亮过去对两岸政策上立场被批是“绿皮蓝骨”,引发民进党基层反弹。郭正亮上午接受媒体人周玉蔻广播专访时说,其实自己两岸立场跟总统蔡英文几乎是一样的,大家要细读520的演讲,蔡英文说要根据宪法与两岸人民监督条例,而阁揆林全、蔡英文都说过要续推货贸,“这些难道独派的人都会接受吗?”

早年生平

高雄中学毕业,考进国立台湾大学机械系,大二后降转心理学系就读,并取得学士学位。大学期间,由于受到美丽岛事件的影响,投入改革性质强烈的台大大新社。

毕业后入伍服役两年,又考入台大社会学研究所,参加大陆问题研究社活动,并且与林佳龙等人参与“自由之爱”的学生运动(林佳龙与郭正亮皆为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博士)。同时郭正亮也以“江迅”作为笔名,于学运社运刊物《南方杂志》担任总编辑。

酒驾事件

  • 2016年2月20日,郭正亮深夜涉嫌酒驾,行经台北市新生北路被警方拦查,酒测值达0.64毫克,吃上公共危险罪官司,郭应讯时承认酒驾,并表示悔意,台北地检署考量他已认罪,将他缓起诉,期限1年,条件是缴交国库8万5千元。

据悉,郭正亮开庭时不断说不好意思,指是参加谢师宴,席间喝了点酒,有先休息才开车上路[1]

注释

  1. 前立委郭正亮酒驾 罚8万5. 自由时报. 2016-02-25. [失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