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佳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佳龍(1964年2月13日),民進黨政治人物,擔任台中市市長、新聞局長、立法委員。畢業於建中、台灣大學、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也曾任職於中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等職,兼任臺灣智庫董事長。

wikimedia


家庭

林佳龍父親是雲林縣麥寮鄉後安人是位裁縫師,離鄉背井到台北艋舺工作。配偶廖婉如,是上市公司奇美電前董座廖錦祥的女兒[1]

任內

  • 台中市首創《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隊員或領隊應具備緊急救護能力,並投保登山險方能進入特殊管制山域;此外颱風天若強行入山遇登山事故,市府可向民眾收取搜救費用。[2][3][4]
  • 2018年3月台中市長林佳龍高調開記者會,與德商「哈利霍夫曼諮詢公司」簽定投資千億的備忘錄,卻被查出霍夫曼是一人公司,連註冊資料都沒有,一早林佳龍上廣播節目火速道歉,坦承疏失,還強調因為中間牽線人是台商總會長李天柒,才會3天就拍板,不過台中市府事前查證失當,這個問題恐怕會被對手拿來大做文章。
  • 2018年4月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台中買房了!這個從上次選舉「燒」到議會質詢的熱門話題,在今年年底大選前,林市長「悄悄」購屋,直到近日財產申報時多出這筆房產,消息才曝光。如果以他先前被質疑「在台中買不買房」與「愛不愛台中」可以劃上等號,身為台中市長在台中買房,應該是可喜可賀的事,為何要噤聲?原因就出在這筆房產位在國美館正前方,粗估價值7千萬以上,更可能直逼近億,算是「豪宅」;以往綠營批胡志強買七期豪宅不遺餘力,林佳龍也曾以此為話題攻擊,如今時空移轉,龍團隊才如此低調。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台中置產,房仲業紛傳是國美館前的豪宅社區;市府強調,市長買房都依...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台中置產,房仲業紛傳是國美館前的豪宅社區;市府強調,市長買房都依法申報處理,顧及家人隱私,地點不對外透露。

不過其實多數人都知道,林佳龍的妻子廖婉如出身奇美集團千金,身價不凡,林佳龍在人生最低潮時蹲點台中10年,有妻子雄厚財力支持他的理念,持續在殯儀館送杯水,服務處照常營運,因此以他們家的經濟能力,要買7千多萬的房產並不算太難,反之如果只因身為政治人物,硬要「裝窮酸」買廉價房產,反而讓人感覺矯情。[5]

  • 2016年4月25日,網友在台大PTT發文貼出台灣各縣市的旗幟圖,其中網友幾乎都認為台中市市旗最醜,市長林佳龍直接在臉書PO文「真的嗎?該怎麼辦呢?」,希望廣徵網友意見。新聞局長則表示市府曾於2003年舉辦徵選活動,但最後卻因徵選作品不符期待,遂沿用舊市旗至今。[6][7]
  • 2016年6月20日,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議會備詢時,自稱自己是民調祖師爺,引起學界及政壇的議論。中央研究院社會所研究員瞿海源表示,1984年中研院在作台灣社會變遷調查計 :我們作民調時 林佳龍還沒念大學 !「政治人物不要太誇張」。

現代陳世美

被抹黑為陳世美案

吳世瑋在擔任台中市胡志強政府建設局長時,於選舉前分享文章攻擊林佳龍為「現代版的陳世美」。台中地院法官審酌吳世瑋為圖使林佳龍不當選,於選前8曰的關鍵時刻,傳播不實文章,藉此形塑林佳龍負面形象,不僅損害林佳龍的名譽,損害選民投票正確性,敗壞選舉風氣,依違反選罷法將吳世瑋判刑4月,禠奪公權1年。[8][9]

參考資料

  1.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出書獻策 注入政壇新動能. 中國時報. 2013-11-10 [2013-11-10] (Chinese (Taiwan)). 
  2. 台中創舉!颱風天強行登山 要自付搜救費用. 三立新聞. 2016-06-06 [2016-06-06] (Chinese (Taiwan)). 
  3. 台中首創 颱風天登山 搜救費要自付. 自由時報. 2016-06-07 [2016-06-07] (Chinese (Taiwan)). 
  4. 台中創舉!颱風天強行登山 搜救費自己買單. 東森新聞. 2016-06-07 [2016-06-07] (Chinese (Taiwan)). 
  5.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064585
  6. 台中市旗最醜?! 市長林佳龍po文求救:怎麼辦?. 自由時報. 2016-04-25 [2016-04-25] (Chinese (Taiwan)). 
  7. 全台最醜市旗長這樣 林佳龍評估更改. 蘋果日報. 2016-04-26 [2016-04-26] (Chinese (Taiwan)). 
  8. 亂用吳淡如文章 批林佳龍嫌貧愛富 他糗了. 聯合報. 2014-04-19 [2014-04-19] (Chinese (Taiwan)). 
  9. 暗指林佳龍是陳世美? 新北高官臉書分享遭判刑. 蘋果日報. 2014-04-19 [2014-04-19]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