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計時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計時器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計時器

外文名;calculagraph;time-meter;chronoscope;timer

用途;測量時間的裝置

特點;操作界面簡便易用

計時器,是利用特定的原理來測量時間的裝置。計時器可以用來幫你解決這些問題。操作界面簡便易用,提供了基本的計時控制功能,包括:開始計時、停止計時、繼續計時、操作界面簡便易用復零、調整計時。[1]

基本定義

計時器,是利用特定的原理來測量時間的裝置

現代技術

現代計時器的種類包括電磁打點計時器、電火花計時器、堅持計時器、停車計時器、反應計時器、放大計時器以及windows計時器等等。電磁打點計時器和電火花打點計時器最為常見。

電磁打點計時器是一種使用交流電源的計時儀器,其工作電壓是4-6V,電源的頻率是50Hz,它每隔0.02s打一次點。工作原理:當給電磁打點計時器的線圈通電後,線圈產生磁場,線圈中的振片被磁化,振片在永久磁鐵磁場的作用下向上或向下運動,由於交流電的方向每個周期要變化兩次,因此振片被磁化後的磁極要發生變化,永久磁鐵對它的作用力的方向也要發生變化,當振片受向下的力時打點一次,當振片受向上的力時不打點,所以在交流電的一個周期內打點一次,即每兩個點間的時間間隔等於交流電的周期

電火花計時器是利用火花放電在紙帶上打出小孔而顯示出點跡的計時儀器,使用220V交流電壓,當頻率為50Hz時,它每隔0.02s打一次點,電火花計時器工作時,指導運動所受到的阻力比較小,試驗誤差比電磁打點計時器的要小。工作原理:電火花打點計時器是利用火花放電使墨粉在紙帶上打出墨點而顯出點跡的一種計時儀器. 給電火花打點計時器接220V電源,按下脈衝輸出開關,計時器發出的脈衝電流,接正極的放電針和墨粉紙盤到接負極的紙盤軸,產生火花放電,於是在紙帶上打出一系列的點,而且在交流電的每個周期放電一次,因此電火花打點計時器打出點間的時間間隔等於交流電的周期。

公元前20000年:史前人類以在木棍和骨頭上刻標記的方式來計時。

公元前8000年:古埃及文明制訂了12個月每月均為30天的日曆。

公元前4000年,古巴比倫人已製作日晷來紀錄

公元前3000年:兩河流域的蘇美爾人把一年分為12個月,每月 30天,每天分為360個周期,每個周期為4分鐘。

公元前2300年:中國開始使用日晷。

公元前2000年:巴比倫人使用每年354天的月曆,每月29天和30天 相輪。與此同時,瑪亞人創立了一年260天和365天的日曆。

公元前1500年:埃及發明第一個移動日晷,將一天分為12個周期。 接着又發明一種叫漏刻的計時器。 公元前700年:巴比倫人把一天分為相等的12個部分。

公元前100年:古希臘雅典出現以一天24小時為基礎的機械漏刻。

公元200年:西方開始引入星期概念。

公元400年:中國發展了機械漏刻。

公元1100年:日晷在歐洲得到發展。

公元1350年:德國鐘錶匠發明第一個機械鬧鐘

公元1500年:意大利教堂響起了機械鐘聲。

公元1510年:德國紐倫堡出現帶發條的懷表。

公元1583年:格里曆在羅馬、西班牙、葡萄牙、法國和荷蘭部分 地區生效。

公元1656年:荷蘭一位天文學家發明自擺鐘。 公元1700年:時鐘上除時針外又加上了分針。

公元1800年:計時精確度到1/100秒。 公元1840年:建立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公元1850年:計時精確到1/1000秒。

公元1884年:華盛頓會議制訂全球時區表。

公元1928年:發明石英鐘

公元1949年:發明第一台原子鐘。

公元1950年:計時精確到微秒。

公元1965年:計時精確到毫微秒。

圭表、日晷、漏壺、浮子、漏箭、漏水渾天儀、停表刻漏、恆定水位漏 、大稱式刻漏、多壺式受水水位刻漏、赤道式日晷、擒縱機構、蓮花漏、多壺漫流刻漏、皇佑刻漏 、水運儀像台、地平式日晷、機械鬧鐘、秒表、沙漏、懷表、自擺鐘、石英鍾、原子鐘、超冷銫原子鐘、香鍾

參數說明

① 最小計時單位0.01秒,最長計時9999小時59分59秒,2點預置輸出,啟動、復位、停止三點開入控制

② 外形尺寸:160×80(橫)、96×48(橫),96×96

③ 儀表電源:220V AC,(9~30)V DC

基本配置

4位或8位顯示,1點繼電器輸出

擴展功能:

① 報警輸出:最多可加1點

② 外部開入:3點(啟動、停止、復位)

③ 通訊接口:RS 485或RS 232

簡介

windows phone此款應用可以同時運行8個定時器或者倒數計時器,並且可以隨時暫停和恢復

即使您的手機處於關機狀態,該計時器仍然保持運行。當倒數計時器期滿時將會發出蜂鳴警報聲。

主要特點:

-8個定時器或者倒數計時器同時運行

-在關機狀態下,後台支持運行

-倒數計時器時間可最高達到23:59:59分鐘

-自定義倒數計時器圖標-免費

參考來源

奧特曼的計時器是怎麼來的?為什麼有的奧特曼沒有計時器?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