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让·梅金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Bubble讨论 | 贡献2022年8月29日 (一) 22:13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著名法国艺术家
让·梅金杰(Jean Dominique Antony Metzinger) 来源出处

让·梅金杰Jean Dominique Antony Metzinger,1883年-1956年), 享年73岁, 著名法国艺术家、艺术评论家和作家。他的早期作品(1900-04年)受新印象派画家修拉亨利-埃德蒙·克罗斯的影响,后转向野兽派和立体派。1913年,著名作品为……持扇女人(Woman with a Fan)。

1956年11月3日,逝世于 法国南特。[1]

简介

让·梅金杰(Jean Metzinger)是法国画家和立体主义运动的创始成员之一。梅金杰追随阿尔伯特·格列兹(Albert Gleizes)在1912年撰写了第一个立体主义宣言“双重立体主义”(Du Cubism)。尽管最初受到印象派和野兽派影响,但在他艺术生涯后期不再关注与现实主义有关的艺术传统,从而创造出最著名的立体主义作品。

出生在法国南特市(Nantes)的让·梅金杰,没有受过或只受到很少的正规艺术培训。只是,据说他年轻时跟一个学院派的肖像画家 Hypolitte Touront 学过。1903年他为实现成为画家的理想来到巴黎,到巴黎后与艺术家罗伯特·德劳内(Robert Delaunay)成为朋友。

劳内在1910年把他介绍给后来的立体派画家们。让·梅金杰的作品得以在独立沙龙中(Salon des Independents)展出,到1913年他成为 “黄金分割集团” (GoldenSection,集立体主义和俄耳甫斯主义于一体的艺术家集团,总部位于巴黎郊区)的一个成员。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开始在世界各地展示他的作品,如伦敦柏林芝加哥纽约。在1920年代他暂时放弃了立体主义,以至于在后来他完全脱离了立体派,但他的一些作品还是显示立体主义的影响。

从1950-1953年,他在巴黎弗洛绍学院(Academie Frochot)的担任美术老师,在乡下度过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 虽然他与毕加索布拉克一样,是立体主义重要成员并参与全部创建过程,但他的作品却不像后两位那样能广为人知。如今,他的作品存放于法国各地现代艺术博物馆甚至可能是你的家中。如果你觉得你家墙上悬挂的作品可能是立体派,那么它或许正是让 · 梅钦赫尔的大作。

视频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