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西游伏妖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西游伏妖篇》(英文:Journey to the West: The Demons Strike Back)是中国古装魔幻喜剧片,由周星驰监制,徐克导演。由吴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领衔主演。本片为电影《西游·降魔篇》的续作,但两部作品的剧情并无直接关连。演员方面,也与前作有着很大的差异。电影于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正式于中国大陆上映[1]

剧情

作为《西游降魔篇》的后续,唐三藏在前作中感化杀死段小姐的孙悟空,并收其为徒后,带着孙悟空、猪八戒及沙悟净踏上取西经之路。表面上一片和谐但其实却暗中互相对抗,面和心不和。在经历过一连串捉妖事件之后,师徒间开始互相体谅到对方的苦处与心结。最终把内部矛盾化解,同心合力。师徒四人也在取经的过程中有着个各自的成长与改变,成为无坚不摧的驱魔团队[2]

幕后花絮

《西游降魔篇2》监制之一施南生表示,周星驰脑中所想《西游2》肯定不是徐克脑中所想,但是“周星驰的基因,加上徐克的培育,保持专业合作起来的效果”,而且这次还是周星驰主动邀约徐克导演加盟。

吴亦凡在片中扮演唐僧,以光头形象亮相,与以往在银幕、舞台上的“酷炫”形象形成强烈对比。

徐克曾在《狄仁杰》、《智取威虎山》中都有启用过林更新,两人第三次合作。

沙悟净则由篮球运动员巴特尔出演,这是徐克导演的想法。

猪八戒由杨一威汪铎“共同”饰演,他们透露,影片中八戒的外形除传统猪头形象外,风流倜傥的撩妹模式等四种截然不同的形态。

影片评价

  • 该片虽然充满新奇的想象,虽然特效制作很炫,可仍然掩盖不了故事情节的单薄,剧中还有纯纯的爱情,还有无数搞笑的桥段,观众不仅从头笑到尾,而且在笑过之后还会思考,可是这样一眼就能看到底的剧情,实在是缺乏足够的悬念和波澜,让观影人昏昏欲睡。(四川新闻网评)
  • 影片再次刷新华语电影新高度,观众也给予该片一致好评,但是有好就有坏,电影内容的大幅度改动,尤其是对人物外形的改动,让一些人认为这原本是老少都喜欢的西游电影,却变成了少儿不宜 。(中国网评)
  • 该片自然是对传统西游传奇的又一次解构,是大家能够想得到的周式幽默再者,一些包袱抖得很到位,这些源于台词的包袱,常能让人回味一笑,在这些幽默的基础之上,影片的很多情节都挺生动,很抓人。(电影网评)

视频

西游伏妖篇 相关视频

5分钟看完《西游伏妖篇》
《西游伏妖篇》 预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