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表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表演主要指表演者利用技艺或专长来传达具体的事件或非具体的意象,以达到艺术或是娱乐的目的。这里所指的技艺或专长包含肢体动作(人或是动物)、声音(如广播)等等。由于在强调传达的动作,因此不局限于任何特定的媒介或型式。

影视表演方向

业务培养要求:具有良好的表演基础理论和坚实的专业技能,熟练进行表演技术创作,能够在影视与戏剧作品中担任重要角色,掌握表演创作基本理论,了解电影戏剧创作的全过程和当代状态。

  • 课程设置:表演创作基础、角色创作基础、戏剧表演创作、电影表演创作、电影表演美学[1]、电影表演理论、电影表演理论、电影表演作品分析等。
  • 就业方向:与其他普通专业相比,影视表演专业就业起点较高,收入丰厚。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电影制片厂、电视剧制作中心、电视台、各位剧院或者剧团、国家机关、宣传文教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从事表演,宣传,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戏剧表演方向

  • 培养目标:培养良好品德和较高文化素养,有较深厚的表演艺术基本功,掌握角色创造的表演技能和基本理论,能在银幕、荧屏和舞台上扮演不同人物,或在公众场合及电视、网络节目中担任主持人,或担任艺术专业教师及其他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 课程设置:表演创作基础、角色创作基础、戏剧表演创作、电影表演创作、电影表演美学、电影表演理论、电影表演理论、电影表演作品分析、独幕剧演出、多幕剧演出等。

就业方向:从事影视、戏剧表演,全国各种电影、电视制作机构、演出团体、广告公司等从事任务表演欲形象创作等工作。

舞剧表演方向

  •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舞蹈表演的专业知识和舞蹈教学能力,掌握舞蹈表演专业技能,能进行舞蹈表演、又具有教学能力的综合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云南花灯[2]东北秧歌、胶州秧歌、藏族舞、蒙族舞、维族舞、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教学法、中国民间舞等。

  • 就业方向:主要在企事业单位工会、各种舞蹈协会、艺术团体、艺术培训中心、体育舞蹈俱乐部、健身房、学校等就业岗位。
  • 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美术设计方向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数码影像方向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人物造型方向

视频

表演 相关视频

表演入门公开课第一节
表演课——情绪练习 怒

参考文献

  1. 《当代电影》| 中国电影表演美学的文脉与观念,品略,2019-08-06
  2. 云南花灯艺术,灯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