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虎山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虎山行》是北京吉安永嘉影視文化出品的武俠劇,翻拍自20世紀80年代香港武俠電視劇《再向虎山行》[1],由蔡晶盛執導,寇世勛、尤勇、馮紹峰、周牧茵主演。

該劇講述了民國時期的武俠英雄們懲惡除奸、團結抗敵的故事,家破人亡的主人公、身殘志堅的太監等江湖四大高手,圍繞着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展開了一次次驚心動魄的決鬥。

該劇於2009年1月8日在廣西綜藝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一根人參暗藏寶藏,兩代英雄鐵骨錚錚,三段愛情纏綿悱惻,四大高手生死相搏。

民國初年,時局動盪國運衰微,各路豪俠義士、奸佞宦黨粉墨登場。家破人亡的主人公,在時代的洪流中顛沛流離,面對殘酷的命運,任憑苦難錘鍊也誓不低頭;背負血海深仇的太監,殘缺的身體卻有着完美善良的內心,為救人一命不惜捨身飼虎,譜寫了一段悽美哀婉的愛情;嫉惡如仇的正直青年,卻在巨大的誘惑下利慾薰心賣國求榮,與久經風雨同生共死的兄弟反目成仇,弒兄奪嫂,演變成冷血無情的劊子手。一棵人參背後隱藏着巨額寶藏,「南滄海、北鐵山、一岳擎天絕世間」,江湖四大高手圍繞着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展開了驚心動魄的決鬥。

明知山有虎,偏向山行[2]

劇集評價

該劇與原版最大的不同文戲複雜了很多,劇中三條情感主線悽美哀婉,吸引不少觀眾。

劇中,寇世勛尤勇這兩位兩位老戲骨組合上演數一數二的武林高手,讓內地觀眾感覺更為親切,容滄海與姜鐵山的每一場對決都很真實,連眼神都能震懾人心。他們不僅打得漂亮,更是情深義重的丈夫與父親,情仇愛恨表現得感人、細膩(騰訊娛樂、新華網評)。

而劇中由周牧茵、楚軼男、劉子豪、馮紹峰等組成的雙生雙旦組合之間的重點情感戲,既熱情轟烈又悽美哀婉情感,無論是文戲還是武戲,四位主演都拿捏得很到位,組合也讓人耳目一新。曾在《霍元甲》中飾演趙倩男的女主角周牧茵,此次二度挑戰米雪的角色也非常受關注,無論是情感戲還是武打戲,都頗受年輕觀眾青睞,此次出演演姜文英,她的演技成熟了很多,動作、表情、眼神都很到位(網易娛樂評)。

視頻

虎山行 相關視頻

再向虎山行(主題曲)
電視劇《虎山行》(寇世勛 尤勇 楊恭如 何琳)片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