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艾文·科伦·约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lvin Cullum York
图片来源搜狗

艾文·科伦·约克Alvin Cullum York,1887年12月13日-1964年9月2日),美国军官及战争英雄,官至美国陆军少校及田纳西州国民警卫队上校;一战时任下士的约克,在所属排部蒙受过半伤亡后,毅然担任指挥职,率残部7人攻下德军机枪据点,共摧毁32挺机枪,击毙敌军28人,掳获战俘132人(包括军官4人)。获得奖章无数,升任中士

其事迹于1941年改拍为电影《约克军曹》并广为流传。二次大战时,以少校新兵训练官的身份,为美军募兵

个人生平

早年生涯

艾文出生于1887年12月13日,出生地点为美国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州界的芬垂丝郡野狼谷帕墨村(Pall Mall, TennesseePall_Mall,_Tennessee)里一个贫瘠到不行的农庄;艾文排行老三,下面还有八个弟妹。由于困苦所带来的限制与苦闷,直到一战开打以前,艾文只是个把当水喝把斗殴当饭吃的乡下小伙子;艾文的父母对于听闻附近有打架的事件发生,能够感到意外的只有某一次艾文没有参加而已。艾文的母亲是个基督教和平主义教派(pacifist Protestant denomination)虔诚信徒,总是苦口婆心但是徒劳无益地劝阻这个当地打架能手少出门,显然艾文将母亲的劝阻当作开打前的祝福。但是一次艾文最好的朋友兼酒友与助拳者跟在酒吧斗殴中被对方打到躺在棺材里;处于震惊难以平复的艾文在好友去世以后在母亲引导下成为虔诚的基督徒,打架与酗酒就就此远离艾文。

1917年6月5日,艾文已经29岁了,这时候才收到征兵通知登记单(register for the draft),一直到1919年5月29日艾文从战场上全身而退为止,田纳西州这个穷乡僻壤以及全美国并不知道有一位连在战斗中都不忘写日记的英雄即将诞生。

一直以来有争议的是到底艾文是不是个所谓“良心拒服兵役者”,大部分民众认定艾文是个和平教派的信徒没错,但是有没有以上述的原因与理由成为正式登记在案的反战人士则有待了解。因为根据文件指出艾文确实曾经以宗教信仰为由申请免役但是当局于所请不准,是否因为艾文后来撤回申请案还是因为信仰的时间不足(时机点又刚好是一战开打的敏感时候)则有待慢慢厘清。

加入军队

艾文被美国陆军征招,并且被派到乔治亚州葛登营(Camp GordonCamp Gordon, Georgia)的第82步兵师,第328步兵团,G连。

艾文在部队移到乔治亚州奥古斯塔的时候跟著丹佛斯连长(Captain Edward Courtney Bullock Danforth;1894–1974)一直聊关于《圣经》的立场;等部队到了罗德岛准备要上船的时候又开始跟巴克斯顿营长(Major Gonzalo Edward Buxton;1880–1949)畅谈“天命与上帝”(Providence);两位长官很明智地没有把艾文以“违反宗教理念拒绝服役”的原因丢回军人监狱处理,反而是说服了这位打架修到博士级地位的二兵,“孩子,战争中杀戮难免,但是情有可原;我们所从事的圣战将要把欧洲的人民从邪恶的德意志帝国中解放出来”。

艾文的名声是在1918年10月8日靖绥德军德高维轻铁路(Decauville rail roadDecauville)任务的时候打响的,他也因此获颁荣誉勋章乙座。艾文叙述他的战斗过程:

‘德国佬可逮到咱们了;时机还真准,他们就把咱们堵死在轨道上,他们的机关枪就在高地上头藏的好好地俯瞰著咱们,咱也说不上来这几梭子火力是打那儿来的……我跟你说他们打的可准了,咱们的弟兄就跟家里头除草机前头的长草一样倒了下去。咱的攻势也没辄,咱们在那儿只能趴著,离河谷还有一半的路,德国人漫天的枪林弹雨可给咱颜色瞧了。’

德国人的火力的确给328团的伤亡率狠狠地增添了一笔;一共17个弟兄包括艾文在伯纳德·厄利班长(Sergeant Bernard Early)的指挥下成功的渗透德军防线然后不是把这些机枪阵地给拔了就是给端了。这一小股人马越打越顺手还把一个德军指挥所也顺便蹂躏了一番,还把原本预备逆袭的一大群德军生擒俘掳。

厄利的人马还在对付这一大票战俘的同时突然又一阵漫天弹雨像洒胡椒粉似地铺盖过来;六个弟兄当场倒下去还有三个重伤,而这一阵弹雨是从山脊上的机枪阵地洒出来的。十七去九剩八,包括厄利也不幸阵亡,艾文就以小小的下士伍长担起重责大任起来,他叫幸存的弟兄掩护好自己,顺便把战俘也看管好之后,艾文就用自己的方式灭掉了这个阵地。

艾文回忆道:

‘这些个机关枪吐出火舌来照著我打,连我身旁的树丛都被枪子儿像锯子一样给修剪的不成形状;德国佬彼此大呼命令小叫口号,你一辈子都没听过人可以喧哗成那副德性。我也没时间去找颗树躲或者是找个树丛钻……机关枪愈是提早对我开火,我就开始对他们还击;我枪还打的挺准的,有三十个以上的德国佬不断地对我攻击,我尽快地看见一个就一枪放倒一个;我看他们鬼吼鬼叫我也一直大喊叫他们投降。我还真不得不杀人,但是不是他们死就是我亡,所以我就把我看家的本领一家伙全使出来。’

艾文一伙人押解的战俘中,德军中尉保罗·余根·佛尔墨(German First Lieutenant Paul Jürgen Vollmer)本来想趁艾文打的你死我活的机会趁机用手枪打死他,结果艾文毫毛未伤,佛尔墨中尉权衡情势,既然攻击的机会都没了,就只好带著整个单位对艾文投降,让艾文高兴了好一阵子。

艾文之后带著剩馀的弟兄押著132名德军战俘回到美军的阵地。他英勇的战斗除了消灭德军机枪阵地以外也让328团重新攻占德军轻铁路。

获颁勋章

原本颁给艾文的杰出服役十字勋章是要表扬他的英勇事迹,不过高层权衡战功之后,又提升到颁发荣誉勋章给艾文,并且由美国远征军American Expeditionary Force总司令约翰 J. 潘兴将军担任颁奖人;法国颁赠英勇十字勋章给艾文;义大利蒙特内哥罗分别颁赠艾文英勇十字勋章与战争勋章各乙座。

官阶

当艾文将德军阵地消灭掉的时候还只是下士伍长,任务结束后就地升任中士班长以玆奖励;至于后来艾文在1919年解释给他的师长邓肯将军关于他英勇交战的时候,他是这么说的:

‘一股比人还要崇高的力量指引我看顾我并且教我怎么做。’

后来大家俗称的约克军曹也被获选为无名阵亡将士公墓,迎灵安葬仪式的护柩人;同样获此荣誉的还有第77步兵师308团团长魏托希少校。

荣誉勋章褒扬令内文

  • 官阶既所属单位:美国陆军第82师328团G连下士。
  • 事迹发生地点既时间:法国阿登省夏帖儿-榭艾利(Chatel-Chehery)村;1918年10月8日。
  • 入伍地点:田纳西州帕墨村
  • 出生日既出生地:1887年12月13日,田纳西州芬垂斯郡。
  • G.O. No.: 59, W.D.(War Department), 1919.(美国政府战争部第59号令,颁于1919年,华盛顿特区。)

褒扬令

当他(艾文·约克)所属排蒙受重大伤亡并且有三位士官已列入伤亡之后,约克下士承担起指挥职务。约克下士无畏地带领著七名弟兄,他以无比的勇气冲向一座不断地对他所属排吐出死亡火舌的机枪巢。在这英勇的武勋中,敌机枪阵地为其攻克,另有总计四名敌军官与一百廿八人既敌武器遭掳获。

家庭

1919年6月7日,艾文迎娶了葛蕾希·威廉斯(Gracie Williams)小姐,婚后生下了七个孩子;七个孩子都被他们的父母以美国历史人物命名。艾文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农学院(Alvin C. York InstituteAlvin C. York Institute),因为他觉得自己年轻的岁月都在荒唐中度过,因此利用自己的名气募款,先募得美金一万元,之后州议会与地方(包括以典当的方式)又募集到共十万美元,让九年级到十二年级的偏远地区少年能够受到中级教育(目前该校由于大萧条的关系于1937年转由州政府管理,因此变成公立普通高中)。

艾文另外还成立一间神学院(Bible School),还有一间开在野狼河Wolf_River_(Middle_Tennessee)老家附近的磨坊也是艾文的。

二战爆发后艾文又被征招回国成为现役军人,不过艾文已经53岁了,不要说有廉颇马援之志,岁月可不饶人,所以艾文就只好在后方以少校的官阶到处征招役男以及推销政府公债,同时兼任全国陆军新兵训练督导官的职务。

艾文最后因为脑溢血于1964年9月2日在纳什维尔市荣民医院病逝,享年76岁。艾文身后下葬于老家帕墨村的野狼河墓园。

毕生的勋章

艾文的军旅生涯中一共获颁下列勋章:

参考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