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义美食品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Olivetree讨论 | 贡献2019年9月24日 (二) 08:51的版本 (added Category:營利機構 using HotCat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义美食品(简称义美;英语译名:I-MEI Foods Co., Ltd.,简写为I-MEI)是一家台湾食品制造公司,在全台拥有多间直营门市,海外亦投资设立食品加工厂。它的前身是由高番王于1934年创立的义美商店;其子高腾蛟设立为食品公司,并将其扩展为大型企业。

经营理念

将传统的食品现代化,把世界上的好食品做适当的转化,以符合本土的口味[1]。由于多次无虞度过重大食安风暴而获得消费者好评。

公益活动

义美公司与花东原住民签约契作红藜等作物 原图链接

为改善原住民生活,义美公司与花莲台东原住民族部落契作,将委托部落种植台湾红藜、小米、苦茶籽,面积达23公顷,年产值为620万元,义美公司在2018年8月8日于南崁厂举行签约记者会,由总经理高志明与农民代表签约,原住民族委员会主委夷将拔路儿及立法委员萧美琴刘櫂豪等人都到场观礼,义美食品希望借由这类活动让原住民安心种出有机无毒的好作物。[2]

义美食品超额进用身障者 营造友善职场 原图链接

义美食品不但超额进用身心障碍者,还积极营造身障者的友善职场环境。从面试到进入实际工作环境,除了寻求相关资源的协助,还会给予生活上的关怀,让他们能够安心且稳定地工作。[3]

企业争议

桃园市政府卫生局2日稽查义美南崁厂,发现冷冻库内供应门市的霜淇淋原料“巧克力霜淇淋奶霜”,明明保存期限只有10天,却有“未来标签”。另外,冷冻库内还有各类逾期食品,共计29项、1703件产品,目前已全数查封。[4]

义美公司总经理高志明在脸书上发表他对美猪进口的看法,他认为在除非全台湾无任何一家“养猪户”,使用“莱克多巴胺”、及其以外的任何一种“瘦肉精”,否则应该选择开放,让消费者有所选择。[5]

参考文献

  1. 吴青颖、黄俊杰、杨谘宜、张政捷. 6000万实验室! 义美不怕塑污染. 华视新闻. 2011-06-02 (Chinese (Taiwan)). 
  2. 义美与花东原民签约契作 年产值620万元. 自由时报. 2018-08-08 [2018-12-08] (中文). 
  3. 刘纹豪. 义美食品超额进用身障者 营造友善职场. 经济日报. 2019-01-22 (Chinese (Taiwan)). 
  4. 未来标签?义美南崁厂“原料”被查 冷冻库还有过期品. ETtoday新闻云. 2015-07-03 (Chinese (Taiwan)). 
  5. 美猪瘦肉精争议 义美总经理说话了. 自由时报. 2016-04-29 (Chinese (Taiwan)). 

外部链接

企业视频

【人物专访】义美食品总经理高志明的经营哲学

义美食品生产生态生活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