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冈机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福冈机场(日语:福岡空港/ふくおかくうこう Fukuoka Kūkō;IATA代码:FUK;ICAO代码:RJFF)是一个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的国际与国内机场。因该机场曾为美国空军所驻扎之板付基地,所以又曾称为板付机场(Itazuke Field)[1];而在私有化后,福冈国际机场公司将之冠名为福冈国际机场,并于所有来往此机场的航班广播中使用,但正式名称仍未更改。另外,此机场亦附设航空自卫队春日基地的飞机库(板付地区),因此为军民合用机场。

简介

福冈机场到的福冈市中心交通相当便利。可以换乘福冈市地铁机场线,到JR博多站约5分钟(约4千米)。到福冈市中心天神约11分钟(约12千米)。利用福冈都市高速公路30分钟左右也能到太宰府。

航运大楼共有日本国内线(旧第二、第三)和国际线共三栋,货物大楼国内线,国际线的两栋。国内线航运大楼位于飞行跑道东侧,1999年5月开始运营的国际线航运大楼则位于飞行跑道西侧,约10分钟有一班间隔免费的接驳巴士运行。

福冈机场虽然只有一条2800米的跑道,跑道的起降率跟同样的第二种机场比较起来是最多的,每年起降次数达到14万次(日本国内线12.6万次,国际线1.4万次)。故此,有关当局于2009年提出改装其中一条滑行道为长2,500米的机场第二跑道,预计2024年才建成。

日本国内航班的福冈─东京线接着新千岁─东京线乘客人数多。大阪和名古屋的航班数也持续增加,与东海道・山阳新干线和高速巴士竞争激烈。

国内线的航空线路有25条,1年的旅客人数约有1632万人(乘客和降落人数合计是2004年日本第5位)。国内线和国际线的旅客人数约有1856万人(2004年)。本机场的旅客人数是继羽田和成田的日本第3位[2]

另一方面本机场亦是日本最初设置登机桥的机场。

由于机场与市区里程较近,故此市中心所在的博多区全区以至福冈市多数区域,均实施严格的建筑物高度限制,以免阻碍福冈机场的航道;基于同样原因,福冈机场实际上亦设有宵禁,以减少滋扰,以上情况类似香港启德机场对九龙区的影响。

视频

福冈机场 相关视频

实拍日本福冈机场飞机降落
日本计划2019年实现福冈机场民营化

参考文献

  1. 亚洲主要机场巡礼--日本福冈机场,世界邦,2019-12-15
  2. 福冈国际机场,CBI建筑网,2017-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