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甘地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甘地传》是由理查德·阿滕伯勒执导,本·金斯利坎迪斯·伯根、马丁·希恩等主演的剧情片[1]。影片于1982年12月6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圣雄甘地提倡非暴力政策,赢得贫苦人民的信任和爱戴,虽然屡遭挫折,他还是坚持用绝食等手段迫使英国政府同意印度独立的故事

剧情简介

影片从印度为甘地(本·金斯利饰)举行盛大葬礼开始,然后回溯到1893年,青年律师甘地当时年仅24岁,已在英国受了四年高等教育。他在南非接受了一件诉讼案件,正坐在火车的头等车厢里,却因肤色而被驱出。这是甘地有生以来第一次尝到种族歧视的侮辱。从此他下定决心投身到为侨居在南非的八十万印度侨民争取平等权利的斗争中。他率领印度人举行了游行示威,成立了南非印度人最早的一个争取公民权利的组织。之后他回到印度,积极投入摆脱英国殖民统治、争取独立自治的斗争。

最后甘地的不合作主义和非暴力斗争终于使英国殖民统治者移交了权力,而使印度于1948年1月正式独立。当印度举国欢欣鼓舞庆祝独立活动时,甘地却未出席庆祝活动,而且忧心忡忡,因为他看到了印度国大党内部之间的矛盾和印度各教派之间的斗争有日益加剧之势。印度独立后四天,甘地即遭暗杀。

幕后花絮

甘地(本·金斯利饰)来到伦敦旅行时,很巧合的住在了金斯利宾馆。

本·金斯利与甘地长得极为相似,很多当地人都认为他是甘地的幽灵化身。

本·金斯利的父亲一家人,来自印度的古吉拉特州,与圣人甘地来自同一个地方。

穿帮镜头

时代错误:在加尔各答暴乱的一些场景中,时间应该是在1946至1948年之间,有一辆Ambassador车被烧毁,这种印度产的车是仿1954年的MorrisOxford版本。

连续性:甘地在别人陪同下走进最高监狱长官的办公室,在背景里有一个老式大钟,钟的摇摆在不同镜头之间是跳跃的。

幕后制作

创作背景

导演兼制片阿顿伯罗为这部影片筹划二十年,最后用三年的时间,雇佣八十名英国演员和一百名印度演员并完成了这部巨片。《甘地传》一举获得了奥斯卡[2]八项主要奖,票房也非常成功。

主演本·金斯利本人就是英、印混血儿,扮演甘地形神兼备,演技亦十分出色。

由于甘地是印度国大党的领袖,支持阿滕伯勒拍摄甘地的也是国大党领袖尼赫鲁,因此,影片的拍摄计划还和印度国内政局挂上了钩。1964年尼赫鲁去世,当时就有人反对由外国人来拍摄甘地生平。1977年,尼赫鲁的女儿、国大党领袖英迪拉·甘地下台,拍摄计划再次停止,直到1980年,英迪拉·甘地再度出任总理,影片才正式开拍。

拍摄过程

在葬礼这场戏中有30万临时演员。大约有20万人是无偿演出,只有9万多人按照合同收取了小额报酬。拍摄时间是在1981年1月31日,正好是甘地逝世33周年纪念日。11个摄制组拍摄了超过两万英尺的胶片,但最终在电影放映时这场戏缩减为125分钟。

视频

甘地传 相关视频

三分钟带你看完《甘地传》
甘地传 圣雄甘地历史性的演讲 不愧当过律师口才真好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