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环太平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环太平洋》(英语:Pacific Rim)是一部2013年美国科幻怪兽动作片,由传奇影业制作再由华纳兄弟发行。电影由吉尔摩·德尔·托罗执导,并由查理·汉纳姆、菊地凛子、伊德瑞斯·艾尔巴和朗·普尔曼等人主演。剧本方面由崔维斯·毕齐汉克编写以及吉尔摩·德尔·托罗设计。电影背景设定于未来世界,人类发明大型机器人对抗来自外星并从太平洋深处入侵地球的怪兽。

台湾于2013年7月11日,美国于7月12日、香港于7月18日、中国大陆于7月31日上映,取得4.11亿美元的票房成绩,作为票房成功,并在吉尔摩·德尔·托罗历年所执导的电影中票房最为出色。电影许多元素致敬怪兽、机甲和日本动画,同时还受到邪典追捧。续集《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前置作业一度受搁置,但最终于2018年3月23日上映。

剧情

《环太平洋》是发生在两个世界(平行宇宙)中的故事:其中一个另类宇宙是近未来的地球,在这个世界里,2012年11月发生了一件重大事件——第一只kaiju(一种类似与哥斯拉的巨型怪兽)由太平洋海底的一个洞穴中出现,接着攻击了人类城市。影片讲述的是这个事件发生十多年后的事情。另外一个宇宙叫做“The Anteverse”,位于怪兽出现的洞穴的另一端,在我们这个世界的海底再下面5英里的地方。

自从2012年遭受到巨型怪兽的第一次攻击后,此后数十年间,不断有怪兽从海底的未知世界冒出,攻击洛杉矶等太平洋沿岸城市。怪兽的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攻击次数也越来越频繁,破坏程度越来越严重,人类世界始终笼罩在死亡与恐惧的阴影下。

为了抵御海洋怪兽们越来越频繁、破坏性越来越大的攻击,人类启动了一项名为“贼鸥”(Jaeger)的军事计划,组建了一支配备有最顶尖科技装备的军队对来犯的怪兽进行有效还击。组成“贼鸥”军队的个体是武装到牙齿的巨型“机甲战士”,每个“机甲战士”由两名人类技师操控,装备有厚重的铁甲与最先进的攻击武器[1]

票房

北美方面,首周末收获3830万美圆名列第三位,北美累计1.018亿。

香港方面,累计3170万港币。

中国方面,自7月31日在上映后,首周五天收2.9亿元人民币(约4500万美元),成为当周票房冠军,这一成绩也超越了《小时代》的2.7亿,成为2013年中国暑期档中首周成绩最高的。次周入帐2.1亿蝉联冠军,12天累计5亿。第三周收1.5亿实现三连冠,中国以累计6.5亿的成绩超越北美成为本片第一大票仓[2]。第四周收4000万列第四,累计6.9亿。

台湾方面,首周四天票房为新台币1.08亿元;次周票房累计至新台币2亿元;第三周票房累计至近新台币2.7亿元;最终全台票房为新台币3.14亿元,位居2013年全台票房第四名。

视频

环太平洋 相关视频

科幻电影!《环太平洋》剧中全登场!机甲&怪兽!盘点比对图
环太平洋 全部机甲大小对比图!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