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火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火星,原名蒋荣发英语Mars Cheung Wing-Fat, 1954年2月28日-)出生于香港 ,是香港著名演员及动作指导。他是成龙最好的朋友和搭档之一。

人物简介

蒋荣发1954年出生于香港。他自小学戏剧出身, 和程小东是师兄弟,两人同学习于唐迪的“东方戏剧学校”。因为一次汽车事故,使得他的头上有了两个伤疤,于是他得到了一个绰号叫做“火星”。 他的出道地点是泰国,开始是当替身,后来正式当演员,此时他需要一个艺名,于是他给自己取名叫做“火星”。当他十二岁的时候,他被选为一个电影的替身演员。直到1980年,他才在“Lackey and the Lady Tiger”影片中担任配角。1998年,他开始用自己的真名从事事业,是成龙和洪金宝两人担任特技演员。[1]

《A计划续集》

《A计划续集》(英语:Project A II)》,是一部于1987年上映的动作喜剧片,由《龙兄虎弟》导演成龙执导,成龙张曼玉关之琳刘嘉玲董骠关海山、林威、吕良伟太保、火星、何家劲陈惠敏王龙威黄曼凝等主演。

香港开埠之初龙蛇混杂,在上、中、西环有“镇三环”(林威饰)之称的帮办暗中勾结西环恶霸欧心虎(陈惠敏饰),搞得西环治安乌烟瘴气,于是水警指挥官虾叔(关海山饰)向保安局长力荐剿灭盗魁罗三炮一伙的水警沙展马如龙(成龙饰)接管西环。

马如龙上任后,很快肃清区内所有恶势力,却也招来“镇三环”的怨恨。此时中国犹如风云翻涌,有革命党人来香港宣传募款。为将革命党人一网打尽,清廷派遣密使联络“镇三环”,而马如龙无意中结识革命党人,继而卷入斗争漩涡。同时,罗三炮馀党也正在伺机向马如龙报仇,令他顿时陷入重重危机之中。《A计画》上映后在香港掀起商业巨澜,也开创了成龙动作喜剧新纪元,之后主演的电影都是破千万港币,成为卖座的保证,嘉禾影业在1987年又推出了这部续作,香港票房高达31,459,916.00港币,与他主演的另一部电影《龙兄虎弟》包办1987年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一、三名,并且再度率领成家班拿下第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不过虽说是续集,但毕竟过了四年左右,所以也出现了一些变化。首先就是洪金宝和元彪在这一集并没有继续演出,因为当时洪家班正在制作一部战争巨片《东方秃鹰》;其次就是扮演水警帮办石帮办的刘克宣在1983年1月24日心脏病逝,结果他的位置反而让上一集扮演陆警帮办戚帮办的关海山取代;最后,就是成龙不像第一集那么搏命演出了。1985年9月,成龙在南斯拉夫拍电影《龙兄虎弟》,有一个镜头他要从一座城堡跳到3公尺外的大树上,然后滑下斜坡,但是拍摄时不慎失手,结果从15公尺跌落下,并且头部著地,导致头骨和右耳的中耳骨破裂,甚至有块小尖石插入脑髓。手术之后,成龙右耳几乎失聪。从此之后,成龙就不像《A计划》、《警察故事》和《龙兄虎弟》那样不要命,有把动作难度调低,依靠剪接手法处理也比较多。而《A计划续集》是在《龙兄虎弟》之后拍的,动作奇观明显少了第一集许多,而且比较凸显喜剧特点。[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