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惠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惠敏 (Wai-Man Chan,1945年5月6日-),別名駱駝,出生於中國香港中國香港演員武打明星導演製片人香港皇家警察黑幫風雲人物14K第一金牌打手企業家、星輝國際娛樂集團總監紅酒公司董事長深圳洪門鐘錶公司董事長

  • 1972年,因出演電影《血愛》而出道。
  • 1976年,陳惠敏在梁普智指導的電影《跳灰》中扮演冷麵殺手。
  • 1977年,在《鐵拳小子》中飾演方敏。
  • 1981年,在黃志強導演的《舞廳》中擔任主角。1983年,因出演電影《殺入愛情街》被提名第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 1992年在《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中飾演東星老大駱駝。
  • 1998年在《龍在江湖》中飾演社團老大眉叔。2001年在《買兇拍人》里飾演「洪興」的標哥。2009年出演電視劇《青山綠水紅日子》。

黑幫風雲人物&金牌打手

戲裡,他是《扎職》里的坐館阿公,是《買兇拍人》里的洪興標哥,是《龍在江湖》里的老大眉叔,是《古惑仔》中的東星駱駝,他拍了一百多部電影,飾演的大多是黑幫老大的角色。

戲外,他是香港演員,是酒業商人,是電影公司股東,是兩屆自由搏擊冠軍,同時,他還是貨真價實的香港黑幫分子,是鼎鼎大名的黑幫金牌打手,是如假包換的黑社會大哥。

他就是陳惠敏,有人在微博上這麼形容他:「與日本艷星發生過地下情,酒後駕車撞死過人,風光過,悽慘過,坐過牢,破過產……他的人生,遠比電影更精彩。」

陳惠敏1944年7月10日生於香港荃灣,家中有一個妹妹,父親是海員,長期在外,母親是家庭主婦,將他和妹妹拉扯大,他自幼就熱衷習武,先後學過『譚家三展拳』和西洋拳擊。

16歲初中畢業後,愛習武的陳惠敏無心上學,便中止了學業,因為認識了香港三合會組織14K的朋友,覺得他們很威風,便跟着入了幫會,年紀小小的就成了一名黑社會成員。

「14K在世界各地,荷蘭、美國、東南亞等均有分部,我的門生收馬仔,要先經我過目同意,海外分部會電郵照片給我看,我收門生的一大條件就是要長得帥。面目可憎,一看便知是黑社會的,全部拒收。所以14K最多俊男,個個有資格『食軟飯』。 」

做了大哥的陳惠敏,出門總是有十幾二十個小弟隨行,而這些門生一入門即要學武,因為在陳惠敏的江湖哲學中,除了帥,還要會打。

陳惠敏能打,街知巷聞,他身為14K的第一金牌打手,不但有豐富的街頭鬥毆經驗,而且在拳擊比賽上也頗有建樹,據傳,李小龍都很欣賞他的身手,曾說過:「腳就李小龍,拳就陳惠敏!」這樣的話[1]

視頻

香港電影明星陳惠敏的戲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