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游泳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游泳池是人们从事游泳运动的场地,人们可以在里面活动或进行比赛。多数游泳池建在地面,根据水温可分为一般游泳池和温水游泳池。游泳池游泳运动专门场所。分室内、室外两种。正式比赛用池为长50米、宽至少21米、水深1.8米以上[1];供游泳、跳水和水球综合使用的池,水深1.3~3.5米;设10米跳台的池,水深应为5米。游泳池水温应保持在27~28°c。应有过滤和消毒设备,以保持池水清洁。

常规等级

常规游泳池的等级一般为:

国际级竞赛游泳池规格为50m*25m*2m;

国家级竞赛游泳池50m*21m*2m,游泳池

一般地区会所25m长游泳池宽度没有限制

循环水处理

游泳池水处理分物理过程和化学过程两部分,这两个过程在游泳池水处理过程中缺一不可。

物理过程是游泳池水通过循环水处理设备的过滤作用使池水得到净化。

化学过程是指在池水循环的同时加入化学药剂对其进行消毒、絮凝、除藻等处理,再通过物理过程的作用使池水清洁又卫生。

这两个过程同时进行才能保证池水的水质达到国家标准,从而使您的游泳池顺利通过卫生防疫部门的检验。最重要的是到游泳池锻炼的人们能真正达到健身目的,而不会被传染上疾病。

设备要求

泳池设备的要求:

1.配备一定数量的遮阳伞。

2.池底设低压防爆照明灯,底边满铺瓷砖,四周设防溢排水槽。

3.泳池区各种设施设备配套,美观舒适,完好无损,其完好率不低于98%。

4.设有自动池水消毒循环系统和加热设施

5.池边满铺不浸水绿色地毯,设躺椅、座椅餐桌,大型盆栽盆景点缀其间。

6.分深水区和儿童嬉水区,深水区水深不少于1.8m,儿童嬉水区深度不超过0.48m。

7.游泳池设计美观,建筑面积宽敞,层顶高大,顶棚与墙面玻璃应大面积采光良好。

8.进入游泳池设有专用出入通道,入口处设浸脚消毒池

泳池的水循环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顺流:从池底抽水经过水系统再从池壁送入池内。

逆流:从池面溢水沟抽水经过水系统在从池底送入池内。

混合流:就是以上两种情况都存在。

其中,顺流是最常用的,因为施工比较简单,而逆流施工复杂[2],但是水处理的干净,水质好。

水质特性

原水水质

1、游泳池的初次充水、重新换水和日常使用过程中的补充水应采用城市给水管网的水。

2、当采用地下水(含地热水)、泉水或河水、水库水作为游

泳池的初次允水、重新换水和正常使用过程中的补充水,且达不到现行国家标准《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GB5749的要求.应进行净化处理以达到该标准的要求。

池水水质

1、游泳池水的水质应符合国家现行行业标准《游泳池水质标准》CJ244的规定。

2、举办重要国际竞赛和有特殊要求的游泳池池水水质,应符合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的相关要求。

池水温度

1、室内游泳池的池水温度,应根据池子的用途和类型,按表3.3.1选用。

2、露天游泳池的池水设汁温度,宜符合表3.3.2的规定按表3.3.2露天游泳池的池水设计温度

3、泳池水加热

视频

游泳池 相关视频

游泳池水循环设备 戴高乐泳池 16年专业经验
游泳池循环水设备 泳池水循环设备

参考文献

  1. 竞赛泳池规格,你了解多少?,简书,2018-11-26
  2. 游泳池循环水处理,新浪博客,201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