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躺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躺椅為清代出現的具有新樣式與功能用途的家具之一,我國封建社會末期工藝與技藝不斷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越來越重視,生活用具分類越來越細,家具也相應生產出一些像休閒躺椅這樣的新品種。

分類

躺椅可以分為戶外摺疊躺椅,休閒躺椅,庭院躺椅,會所躺椅等。

主要用途

辦公室午休、醫院家屬陪護、值班休息、臨時家用、戶外娛樂休閒、野外露營。由於躺椅較傳統的椅子更能讓人放鬆,處於半睡的狀態得到全身的放鬆和休息。所以被廣泛應用於醫院陪護椅、午休椅、戶外休閒椅等。而摺疊躺椅更由於其方便實用,摺疊靈活,占用空間小,攜帶方便等特點,更是被廣泛應用於旅行休閒,辦公室午睡等方面[1]。一些緊急自然災害時,它還具有不可替代的快速安置災民的作用。

保養方法

1、對新購置的真皮躺椅,首先用清水浸濕毛巾,擰乾後抹去椅子表面的塵埃以及污垢,再用護理劑輕擦真皮表面一至兩遍(不要使用含蠟質的護理品),這樣在真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

2、要避免利器劃傷皮革。

3、要避免油漬,圓珠筆油墨等弄髒真皮椅子。如發現椅子真皮上有污漬等,應立即用皮革清潔劑清潔,如沒有皮革清洗劑,可用乾淨的白毛巾沾少許酒精輕抹污點,之後再用干一點的濕毛巾抹乾,最後用保護劑護理。

4、真皮椅子的日常護理用擰乾的濕毛巾抹拭即可,大約2-3個月用皮革清洗劑對沙發進行一次清潔,或用家用真空吸 塵器吸除真皮表面灰塵等。

5、為了延長使用壽命,應避免孩子在沙發上跳躍玩耍,有汗液之身體不可直接與椅子真皮接觸。

6、真皮椅子的擺放要離開牆面5-10cm,保持通風。

7、要避免陽光直射真皮椅子,如客廳常有陽光照射,不妨隔一段時間把幾張真皮椅子調位置以防色差明顯;如果濕度較大的地方,可以利用早上8點至10點的弱太陽光照射七天,每天1小時,約3個月做一次

8、選用皮革專用的保養液定期保養。使用時,以每次沾少量,多次沾取的方式來擦拭表面,等到保養液幹了之後,再 用干軟布擦拭打亮,以防使皮革乾燥或褪色。

9、一旦沾到汽水飲料等,應立即處理,為防止防止水和甜份滲入毛細孔內,此時應以皮革專用的馬鞍皂,沾海棉以打圈圈的方式向中心集中,最後用軟布擦乾即可。

相關信息

躺椅還有許多別稱,「睡前椅」、「暖椅」、「逍遙椅」、「春椅」、「貴妃椅」等,都是對某個式樣的躺椅的不同稱謂。

現代的躺椅所用的材料可以是:紅木、竹、藤、鋁合金牛津布、帆布、特斯林布等。在中國,DXRACER是躺椅的先驅品牌,將人體工學概念帶入座椅,並研發出各種外設配件,將提供最好的辦公生活體驗給用戶[2]

摺疊躺椅

它是一種利用關節活動原理進行摺疊設計,通過各種摺疊方式可以摺疊收放的躺椅。它方便實用,存放方便。摺疊躺椅主要由帶有後腳框架的躺椅椅框架、靠背框架、前腳框架、扶手橫杆構成,摺疊躺椅靠背框架轉動活接在座椅框架後面,扶手橫杆一端活接在靠背框架側杆上,另一端與前腳框架上端活動連接在一起,前腳框架兩側杆中部活接在座椅框架的中部兩側,在摺疊後腳框架和前腳框架之間的下面部分設有一支撐框架,支撐框架一端可以活接在前腳框架上,摺疊也可以活接在後腳框架上,相應的可以在後腳框架上設有定位橫杆,也可以在前腳框架上設有定位橫杆,對應定位橫杆的支撐框架的自由端設有與定位橫杆相配的卡口。摺疊躺椅與已有技術相比,具有結構簡單,摺疊後體積小包裝容易,摺疊椅打開後靠背可調節的優點。

視頻

躺椅 相關視頻

三折躺椅展開演示視頻
午休床躺椅二合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