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江之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江之岛

图片来自fun-japan

江之岛(えのしま)是位于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的一个周长4公里、标高60米的陆连岛。江之岛位在境川 (东京都、神奈川县)流入相模湾的出海口。江之岛现在是湘南地区的中心,也是相模湾沿岸的一个观光胜地。现行行政町名为江之岛一丁目与江之岛二丁目,全域已实施住居表示,邮递区号为251-0036,属藤泽邮局 (神奈川县)管辖范围。

地理

江之岛是湘南的代表景点,也是神奈川县指定史迹名胜(1960年开始)及日本百景(1927年)之一。交通机关的站名等多记为江ノ岛,住居表示、公文等多使用“江の岛”。有时也以古老的江岛神社(日本三大辩天之一)的“江岛”代表。本条目叙述的是陆连岛与地名的江之岛,但一般认知的观光地还包含对岸的片濑、鹄沼地区南部一带。

地质、地形

江之岛是一座全长4公里、标高60公尺的陆连岛。地质上与三浦丘陵、多摩丘陵同样属于第三纪凝灰砂岩上的关东壤土层。过去退潮时,称作洲鼻(すばな)的沙嘴(さし)会露出延伸至对岸的湘南海岸连岛沙洲)。

文化

供奉在江之岛上的辩才天音乐娱乐女神,也是日本神话中的七福神之一。江之岛上供奉的神明全部都是辩才天,这种习俗据说是因为祂在公元六世纪将岛从底升起的缘故,岛上的江岛神社是日本三大辩才天神社之一。江之岛也是《江嶋縁起》的发生地,它是日本佛教和尚皇庆在1047年所创作的故事。

人口

江之岛人口从江户时代开始,经历明治时代、大正时代,逐渐増加。昭和时代时,江之岛的人口急速增加,突破1,000人。1955年(昭和30年)达到巅峰,多达1372人。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后,人口急速减少。

体育

江之岛为1964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奥运港口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项目都将于此举行。[1]

景点资讯

  • Wi-Fi:有(FUJISAWA 免费 Wi-Fi)
  • 语言:仅有日文
  • 门票:于入口处购票
  • 信用卡:无法使用

交通

  • 1216年(建保4年):居民在低潮时可以徒歩进入江之岛。

铁路

距离最近的车站
其他可以利用的车站

巴士路线

在连结江之岛与湘南海岸的江之岛大桥桥头设有一个巴士终点站,几乎所有行驶邻近地区的路线公车都是以此车站为折返点。其中,江之岛巴士(江ノ电バス)在平日每日有三班车会行驶到位于岛上的湘南港栈桥站牌。

影片

【日本旅游 】镰仓|江之岛、江岛神社、岩洞探险、灌篮高手主题曲场景、若宫大路、鹤岗八幡宫、明月院|旅行|景点介绍、推荐 日本自由

参考文献

  1. 东京五轮、26竞技の会场决定 自転车・サッカー除き. Nihon Keizai Shimbun. 9 June 2015 [9 June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10).